close

絕對領域

絕對領域一詞源自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中科幻名詞之「AT力場」的和製漢語,原指劇中任何實體無法侵入的障壁力場。一般而言,「絕對領域」一詞用於描寫動畫、漫畫及電腦遊戲中的二次元女性角色作為「萌」的一種特徵。現在,女僕咖啡廳也經常以此作為宣傳技巧之一。

人像攝影的範疇很廣,紀實、人文、唯美,時尚等等。在台灣,攝影學園推廣了以燈光表現為主的閃燈人像,目前已經滿有成效,玩閃燈的人愈來愈多。最近,Herman老師想要再讓對人像拍攝有興趣的朋友,體驗與研習另一種非制式的、教學領域不曾辦理的「潮流人像」。

潮流人像是什麼?就像T恤,專為自我風格設計及包裝的,就叫「潮T」,潮流人像,可以說是日本情色人像拍攝的另一種包裝。或是說,我們用比較正面的態度,去面對人類最原始的情感投射。

而如今在御宅族中,「絕對領域」的引申意指的是:女性角色在過膝襪和短裙之間那一段可以看到大腿的若隱若現的空間。那段裙子與長襪之間若隱若現的美麗肌膚讓無數男生感到充滿誘惑,能夠讓他們從中看到美麗的夢想,所以被稱為神聖不可侵犯的「絕對領域」。直到2005年年底,日本電視節目《電視冠軍》中一名參加者將「絕對領域」一詞公諸於世,令本詞開始被日本主流社會使用。(以上部分資料引用自維基百科)


本次的潮流人像攝影-絕對領域篇,將以3小時40分的課程(40分鐘理論解說、3小時自然光及持續光棚拍研習),研習有別於台灣傳統人像的拍攝及構圖技巧。希望學員們都可以拍出暨萌又帶著一種無害遐想的照片。

名額10位,每位2500元。費用現場繳交。

課程內容
1.絕對領域手法解析
2.鏡頭運用技巧
3.光線及控光
4.神情及姿勢引導
5.實拍練習

上課地點:板橋墨耳攝影棚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438號4F (江子翠捷運五號出口 直走兩分鐘)
時間:2012年2月26日上午09:00~12:40

補充說明:
1.相機可以使用拍立得、類單眼或單眼。
2.單眼相機宜準備標準變焦鏡及大光圈人像鏡頭為主。
3.本次課程現場收費,費用包含棚租及模特兒費用。
4.實拍練習時,講師會示範拍攝及引導。
5.拍攝時,分組進行,請學員相互禮讓,並接受現場助教的安排,如此,大家才有好作品。

意者請洽報名系統。

報名系統請按我

本次文宣內容的圖片,為前期潮流人像的示範作品。非本回的拍攝模特兒。拍攝尺度則比照辦理。

0116-1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