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燈教學

這組示範照片,是攝影學園閃燈創作班課後研習的一組示範照。拍攝地點在台北巿西門町的電影主題公園。這兒有超多的塗鴉,色彩又炫麗,很適合用來表現街頭年輕人的活躍的感覺。

因為是燈光的教學活動,當然要使用燈光來拍攝。設定的目標,是在正中午的時間,拍出有點像晚上,一群年輕人在電影主題公園內合照的樣子。實際拍攝時,我們使用了一支K架,把PROFOTO D1(據說蜷川實花這位女攝影師愛用這個牌子的燈具),以K架架設在低角度,模擬公園中常見的那種矮矮的小路燈,直接照射在人們的效果。

以下是燈具架設的情形,同時也可以想像,如果不用燈,直接只用現場光線拍攝,跟我們側拍的這張紀錄照沒什麼二樣。這回我們是使用棚燈及外拍電源。同樣的手法,您也可以使用手上的Canon 580EX II、430 EX II,或是Nikon SB700、SB900、SB910,或是SONY的 58閃、43閃,也能拍出類似的效果,而且更方便,因為您只要用閃燈隨附的熱靴座,把外閃放在地上即可。

我們並不是說閃燈萬能,但Herman老師要透過這些分享,表達一個概念,我們是從"閃燈"為主題,帶您進入"用光"的領域,去理解光線的原理;只要懂得光線的原理,就能隨身所欲的來操控畫面的感受。

DSC04135.JPG  

有興趣嗎?跟攝影學園的同學們一起來玩燈吧。

閃燈教學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請幫我們分享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