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dlite 600EX-RT

Canon公司在發表了第三代EOS5D機身的同時,也同步的發表了新的旗艦級閃燈Speedlite 600EX-RT。具有GN值高達60(ZOOM在200mm端),以及電波控燈的功能,將引發原廠閃燈系統的另一番競爭。

Canon全新Speedlite 600EX-RT專業外接式E-TTL II自動閃光燈,最高閃光燈指數提升至60 (公尺; ISO 100; 200mm),閃光輸出覆蓋(照射)範圍由20mm至200mm (加上擴散板後支援14mm)。Speedlite 600EX-RT是全球首支內置2.4Ghz無線電傳送閃光控制的閃光燈,傳送範圍達30m,而且不易受角度及障礙物限制,最多可控制5組從屬閃光燈作無線閃光拍攝。亦可通過新增的連結拍攝,同時控制15部EOS相機同步拍攝,並同時支援現有型號Speedlite系統的光控系統。

 

下圖為新的CanonSpeedlite 600EX-RT,外觀較現有的580EX II更圓滑。

 

1

 

操作介面,有更多的圖示了,更人性化。

2

增加了原廠的濾色片,使用時,只要使用專用的夾具,就可以把濾色片裝置在燈頭前,並且自動辨識濾色片的型號,以便自行切換色溫。

3

 

新版的離機閃發射器,改用電波控制的。

4

操控介面,跟外閃一個樣子。

5

選單內容也更詳細,有助於快速的操控。

6  

 

Herman老師的見解

1.Canon從EOS 7D開始,全力提昇在閃燈支援度方面的性能,而這支旗艦閃燈,正式宣告了原廠閃燈系統,由以往的"走光"(光線控制),變成"走波"(電波),更能不受角度及距離的影響了。這支閃燈還向前支援,可以指揮原有的閃燈系統進行紅外線訊號的離機控制(最多三個群組、四個頻道),到現在以電波的,最多五個群組、15個頻道)。電波的方式,在本閃燈發表之前,都只能用副廠的裝備,只能M模式;如果要支援TTL的,又貴又不是那麼穩定。如今原廠也變成電波的,穩定及準確度,將令人期待。

2.原廠也增加了調整色溫用的濾色片,更有助於婚禮及採訪攝影,還有閃燈人像創作。

3.這支閃燈,還支援無線快門線的功能,只要透過特殊的接線,就可以把這個閃燈,當成無線快門的接收器,連接機身,由使用者進行無線快門的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