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閃

用一支一萬多元的閃光燈,可以為您的每一支鏡頭增加一萬元的價值。這句是Herman老師對於閃燈的說帖。數位化之後,外閃的學習變得更容易了,也在我們的推廣之下,讓大家可以試著使用外閃來拍照及創作。外閃除了用來把主體打爆、變醜、破壞作品之外,您也可以用一點點時間來看看它還可以怎麼搞。

 

最基本的夜景人像,讓主體有適當的曝光,背景也是明亮的,但絕對不是網路上傳說的「後簾同步」。

02

用大光圈的鏡頭,配合閃燈,就可以拍出這種照片來。

03

夏天,我滿喜歡和學員去海邊拍照的,夕陽西下時,來點浪花、壓光人像,其實還不錯。

04

 

室內,適當的使用外閃,可以讓人看起來明亮。

05

 

同樣是室內,也可以讓人看起來黑暗。

06

 

玩一點特效,槍口的藍光來自於一支外閃。

07

 

Herman算是雨神吧。這是去宜蘭出外景時,遇到下雨,我只好把外閃擺在落地窗外,假裝陽光照進來。

  09

這一天,上午的外拍結束,突然下起了太陽雨,我用外閃把雨水拍出好像是雪花飄下來的感覺。台北華山藝文特區。

外閃的

 

這一天,沒有下大雨,但天氣不算好,陰天。我只好用外閃作出好像天氣沒那麼糟的樣子,這張不是在武陵,是在台北巿的華山藝文特區。

10

這一天,天氣超好的,不過Herman還是用了外閃來,讓主體明亮些,並保留背景的細節。

11  

閃燈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糟。它,在必要的時候,還是可以做一點點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