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支閃燈拍出怪異的氣氛

會用閃燈,可以增加很多可能性。今天的範例,是Herman老師帶學員到台北巿的華山藝文中心進行閃燈練習時的第一個示範場景。用的設定其實很簡單。但效果還滿有趣的。

 

我們使用了一支便宜的手動閃燈。沒錯,Herman老師向來是鼓勵大家,第一支閃燈要用原廠的最高級的燈,或是第二級的燈。為什麼這回會使用便宜的副廠燈呢?因為這不是Herman老師的第一支燈,這是第好幾支燈。離機閃的狀態之下,經常發生閃燈落地事件。原廠燈摔起來很痛,還是用副廠的便宜燈來摔吧。出力設在M1/2,並將閃燈結合在離機觸發器上。

1

看出來了吧?這是台北巿華山藝文特區的停車場旁的圍牆,樹的氣根盤躆在圍牆上,形成一種有趣的氛圍。這是大白天的樣子。拍攝時,盡量用廣一點的鏡頭。光圈F8,快門速度設在1/160秒即可。

2

 

由於閃燈沒有加任何柔光設備,所以光線很生硬,再加上刻意讓閃燈靠近主體,光線集中在上半身,再經過簡單的後製,強化一下色調,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3  

當然,這樣的照片並不是一般人覺得美的照片,甚至有一點小恐怖。不過,有時拍照就是好玩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