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拍燈2

攝影是一門用光的藝術,Herman老師常講這句話。燈光在白天用得更多,這也是Herman老師在教學時常跟學長建立的觀念。在白天用燈,要跟夏天的艷陽對幹,用一般的外閃是有點吃力。所以Herman老師也常帶著大出力的棚燈或是外拍燈,因應白天的拍攝需要。今天的開箱不勸敗,就是出力號稱達480W的外拍燈。Nflash 480a 480w外拍燈。

Herman老師手邊有二個外拍燈,一個是日本Comet 1200W的外拍燈,用來對付最強烈的太陽,以及重要的商業CASE。另一個是俗稱魚住燈的DL 4.0,它的出力是400W,用來讓學員在創作練習可以用。為了滿足學員愈來愈大的味口,所以打算再入手一支外拍燈,於是有朋友介紹了這支。

它跟之前我用的外拍燈最大不同點有二,一是把電池跟燈體結合一起,之前的Comet或是DL 4.0的電池與燈頭是分開的。分閏的好處是燈頭可以比較輕,但就覺得一堆線,電瓶的,有點忙亂。第二是它內建了無線接收模組,所以接收器不用再外接,一整個就超簡潔的。下圖手中的就是電池。

2

 

面板也是很簡單。面版下方的四個jump就是用來變換無線觸發器的頻道的,它與Herman老師之用的RF-602或是最近團購的學園流的觸發器,頻道相容,所以我可以很放心的帶它出門,而學員們也不用再換觸發器。

3

它有一個模擬燈,算是規格品,可以在燈具店找到同規格品。

4-2

小型的攜型箱,剛好可以把小配件及燈具放入。

5

使用時,架設在燈架上,就很俐落,看不到什麼線啊、電瓶啊、觸發器啦。

6

我們實拍的現場。以這支燈來主打,模特兒後側用一支魚住燈來輔助。

7

不用燈也可以拍啦,效果如下圖。膚色正常了,但天空就死白了。

8

這是學園流的拍法,俗稱壓光的用光手法,天空的層次可以拍出來。人的曝光也正常。當然,這張有後製把顏色再強化一下。不過,像上圖的天空一片死白之下,是無法調出如下圖的天空,除非用合成或是比較複雜的手法。

9  

 

感謝收看。感謝辛苦的模特兒小織,以及當天策劃活動並參與的學員。對用光手法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參加攝影學園的活動。以及加入我們FB社團。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otoschool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