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大家都知道iphone可以用來打電話及拍照,但知道ipad可以用來打光的人並不多。這天,Herman老師帶著學員,一起用ipad來模特兒打光、再用iphone拍照,拍出我們學園2012年夏日比基尼祭的特別場次。

ipad的亮度要用來打光,其實是很有限的。小時候我們都看聽過ipad的故事,一個ipad很容就被折斷了,但一大把ipad就不容易折斷。所以,在一個ipad不夠亮的情形之下,只好買9個ipad來打光了。還好,Herman老師人綠不太差,雖然,蘋果電腦並沒有贊助另外8個ipad,而是在Herman老師的號招之下,(其實是唯希美女的號招力啦),我們募得了另外8個ipad。

這8個ipad,被安置在我們手工精製的打光板上,並用電影級的燈架來架設。這每個打光板上架的ipad,算算也跟一個電影的燈光差不多價錢了。

2

 

燈光架好,開始拍攝!不過這位學員,你的用的不是iphone哦!嗶嗶!

3

 

三支一起上!

4

 

Herman也來拍一下,細心的人,由掌鏡的蓮花指就可以看出來是我在拍。

5

 

同學們不但用iphone拍,用ipad打光,也用ipad及iphone進行後製。正是一條龍哦。

6

 

給大家看一下9個ipad的照明光牆。

7

 

換個角度看這個光牆。

8

 

這是Herman老師用iphone拍的。感謝嘉芬同學借我iphone,我的iphone去年掉了之後,就回不去了。

9

 

偷放一下另一個場景的成果,也是用iphone拍的。

10

 

這是學員張小銘的作品,他用ipad打光、用iphone拍、再用iphone後製的。

11

特別感謝參加的學員們。以及協助施工的紹閔、世昌及喵喵學長,感謝造型師小妞支援ipad一支,小歐老師現場協助打光。以及拍攝紀錄片的Terry,影片剪輯後,大家就可以知道我們怎麼做的。

其餘的作品在: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otoschoolnet/

 攝影教學,棚拍,平板電腦,app,都在攝影學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