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光傘篇

常來Herman老師的部落格的朋友應該都知道,Herman個人最愛玩的就是燈光方面的玩意兒。最近又讓Herman老師取得一個很不錯的神兵利器,那就是新款的控光傘。控光設備很多種,形式不同,也各有它的用處。對於喜歡跑來跑去的攝影朋友,或是經常出差的攝影師們來說,最方便的柔化燈光的設備就是控光傘。它的基本結構,就是一支沒有把手的傘。分為透射傘及反射傘二大類。其中又以透射傘最為實用及常見。

Herman都會跟學員說,控光傘這個東西,就是一種"消耗品",尤其是外拍玩家們,一個風吹傘動就倒地,倒地之後,輕則傘骨變形,重則傘骨斷裂、閃燈跟著摔壞。最近被Herman發現了這種由16支纖維構成的新款控光傘,由於傘骨本身不是金屬的,有些彈性,因此倒地後,不會變形或折斷。再加上傘骨多達16支,落地後的緩衝也好些。雖然不能避免燈不壞,至少人的反應快的時候,多了個零點零幾秒的反應時間,讓我們可以在燈直接落地之前,扶它一把。

2

 

目前Herman拿到的有二種,這種是白反射傘。(別看那4支閃燈了,也別問裝燈的新款燈座,那又是個害人要花錢的玩意兒)

3

也有這種Herman愛用的銀反射傘。

4

這是白反射傘打出來的效果及影子。主體約離背景1.5公尺。傘在模特兒左前方45度。單傘,無任何補光。如果喜歡反差低的朋友,只要再加一塊反光板在模特兒的右側,就很漂亮了。

5

當然要實際拿來外拍一下的啦。

6

把閃燈架上去。

7

拍攝的成品。Herman老師愛重口味,所以稍加了後製,強化背景的亮度。

控光傘篇  

特別感謝墨耳山羊老大提供棚拍場地。

http://www.wretch.cc/blog/mphoto/22265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