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HLV-F60M閃燈運用(3)

高速同步是指機身與閃燈配合時,快門速度能突破機械結構的快門限制(一般為1/160秒、1/200秒或1/250秒)。對於喜歡拍攝壓光效果的Herman老師來說,我很少使用高速同步。高速同步有不少的限制。本篇示範的,是運用二支原廠閃燈,實施離機閃並啟動高速同步的結果。這樣的手法,是不是討您的喜歡,結果符不符合您愛的美感,則不是重點。

拍攝現場是在海邊,當時下過雨,天空灰灰的,我將SONY 43閃設定成被控燈,60閃設定成主控燈。被控燈在模特兒正前方。這是一般的離閃補光,讓模特兒臉部有正常的曝光,環境的亮度也是符合一般人的期待。(快門速度 1/2000秒)

02

我把快門速度提高到1/6400秒之後,環境整個暗了下來,有一點像在月夜下的感受。

03

開啟43閃,進行離機補光的效果。

04  

拍攝資訊:

SONY A99+ 85mm F1.4。F60M當主控燈,F43M當離機燈。均為裸燈直打。

同樣的手法,也可以用在其它品牌的原廠閃燈系統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