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經典攝影

現在攝影書好熱門啊,各家出版社都瞄準了攝影巿場,推出各種攝影相關的書籍,但絕大多數是偏重在工具書方面。以前Herman老師寫最多的,也是攝影工具書。不過,當您對於相機的基本操作沒什麼問題之後,一些觀念性的,美學的書,也建議適當的來閱讀一下。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則是一本介於觀念及工具書中間的入門好書,那就是"解讀經典攝影"。

本書作者把攝影史上著名的大師作品,擷取了56幅作品,一方面讓大家認識這些大師,一方面也解析這些歷史名作的拍攝觀念,以及如果您想拍攝相關的照片,可以採取的技巧為何。全書依作品的類型,分了風景/建築、藝術攝影、肖像攝影等等,一共四大類型。各篇各單元都是獨立的,所以在閱讀時,很適合目前讀者的閱讀習慣,您可以自己選擇最感興趣的單元來先看即可。

02

 

編排的方式都是像下圖這樣,一張大師的作品,解說這張作品的背後故事,以及如何重現大師的拍攝技巧。

03

這些經典作品,就是有他們的特有味道,或許跟您現在網路上看到的台灣流行不同,但,絕對值得您去了解。

04

這樣的書不談相機的機型、沒有門檻,只是單純的談談攝影,很適合各種層級的攝影愛好者。

 

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