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單對焦

我們平拍照時只知道按下快門鈕,相機就會拍照,忽略了在按快門的過程中,相機必須進行對焦這件事。Canon 單眼相機有三種對焦模式,選擇好正確的對焦模式,才能拍出清晰的照片來。

04-1-08

1

04-1-08Bjpg

2

如何切換對焦模式?按下機頂的對模式切換鈕(1),再轉動主命令轉盤即可(2)。調整AF模式時,機頂的資訊窗口會同步顯示。

 


 

三種自動對焦模式的運用時機

 

ONE SHOT 單張AF

 

 ONE SHOT是最常使用的對焦模式,適用於一般拍攝狀態,被攝主體處於靜止情況,例如風景、人像、建築等拍攝主體。使用者半按快門,相機完成對焦時,會發出嗶嗶聲響,同時在觀景窗內會看到準焦的提示(綠燈亮起),焦點不會再變動。

 

04-1-09

 

 AI SERVO 人工智能伺服AF

 人工智能伺服AFAI SERVO)用來拍攝會移動的物體,例如:飛鳥、賽車等,相機會根據所選擇的對焦點,持續的進行對焦動作,此時的對焦是連續動作的,故沒有所謂的鎖定焦距,對焦完成也不會有嗶嗶聲。

04-1-12

 

AI FOCUS 人工智能伺服自動AF

 人工智能伺服自動AFAI FOCUS)此模式會根據被攝物體的動態,自動切換單張AF或連續AF。適用於拍攝當時主體呈現靜止,但不確定何時會開始移動的主體,例如:兒童、動物等。

04-1-13

 

重點提醒:一般情況,選擇ONE SHOT 單張AF 就好了。持續在運動中的主體,才改成用AI SERVO 人工智能伺服AF,拍靜態的用AI SERVO不會比較準,反而因為不能鎖定造成災難。至於AI FOCUS 人工智能伺服自動AF,Herman老師不愛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