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TIX

過去被專業攝影者視為玩具的小型閃燈(也就是我們最常用的外接閃燈),愈來愈好玩了。沒錯,對於專業攝影師來說它是玩具,但對於業餘的攝影玩家來說,它真的太好玩了。本回要示範的用法,適合玩得瘋的朋友。因為也要買不少設備。

這回示範的燈具,是PHOTTIX的新型閃燈,架設在八角型的柔光罩內,再以k型燈架,單燈的方式,拍出像是雜誌封面的效果。由於閃燈及罩子放在模特兒的正前方,如果不是使用k架,在拍攝時,拍攝者會被燈架擋到,這便是k架的價值所在了。

我們把閃燈設定在m模式,1/4出力,雖然是for canon使用的款式,透過phottix的觸發器,Herman卻可以裝在sony的a99機身上來觸發及拍攝,當然,這並不是phottix或canon或sony等等原廠會認同的用法,但對於有教不分廠牌的Herman老師來說,能讓不同廠牌的使用者,都可以在同一間教室內學習攝影,才是我們樂見的。

DSC04319

這是拍攝的成品,請大家多多指教。

DSC09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