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折式透射傘

喜歡玩離機閃燈的朋友,對於不同控光設備的運用,會因環境及構想的不同,來選擇不同的控光設備。在同一個環境之下,有的人會選擇裸燈直打,有的人會使用小型柔光罩。以Herman來說,外出時,最萬用的,應該就是透射傘了。

巿面上常看到的透射傘,絕大多數是屬於直柄式的,僅能收合,不能再縮骨。傘的範圍愈大,收起來的長度也愈長。就喜歡帶著模特兒上山下海到處拍的我來說,總是想要更輕便,更好收納的工具。這回有機會借用Phottix的收折式透射傘,真是很驚喜,因為它可以放在我的攝影包中。

白色的透射傘,附有一個做工扎實的收納袋,我找了一部機身當比例尺。

02

 

拿出來是這個樣子的。

03

打開後變這樣。

04

 

用起來是這樣。可以有效的柔和光質。

05

 

現場是這樣。

06

如果可以,我應該會弄一把,隨身攜帶,配合聲控燈架,就很好應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