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5

本次有機會體驗SAMSUNG GALAXY S5,以鍵人我(現在都用鍵盤寫文,就不能稱之為筆者了)的領域,當然把重點放在拍照這項應用。來看看SAMSUNG GALAXY S5的拍照能耐。

 

 

對於忙碌於攝影創作及攝影教學的Herman來說,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目的,就是看信件、行事曆及回應FB。至於很多人愛玩的手機遊戲,真的是忙到沒時間玩。

 

當然,一般手機的照相功能,如果能應付FB打打卡,貼貼一些生活花絮,也就夠了,拍照,大多還是用單眼相機來處理。但隨著手機的照相功能愈來愈強大,畫素也提昇到1600萬畫素,用手機來進行影像創作,似乎挑戰著攝影創作者的既有觀念。用手機創作,究竟可以到什麼程度呢?我開始想試試SAMSUNG GALAXY S5拍照的性能了。

 

 

前鏡頭室內拍攝體驗

 

剛拿到手機的隔天,Herman正好有棚拍課,就拿了SAMSUNG GALAXY S5來試試室內拍攝的效果。以大花布為背景的美少女,白色襯衫本身的柔軟質感,以及層次,都表現的很適當。

 

02

在室內,我用了簡單的光線來照明,衣物的層次很美,很柔和。

 

03

同樣室內,還是讓美少女作出自己喜歡的表情吧。

 


 

 

戶外海灘比基尼實戰

拍了室內的感覺,再來是戶外人像,來一場陽光沙灘比基尼的嚴格測試。在拍攝比基尼人像時,如果想要生動而自然,Herman會請模特兒任意自在的動作,而非停下來擺拍。SAMSUNG GALAXY S5FAST AF,自動對焦的反應不錯,讓我們可以即時的把模特兒的瞬間動作,精準的拍攝下來。

04

現場實況(非本手機拍攝)

 

在陽光下,讓美少女任意的變換動作,抓出最自然的瞬間。

05

06

07

08

 

跟鏡頭親近一下的角度,拍攝者不要緊張唷。

09

 

快速的拍攝,把一系列的動作都可以拍下來。

10-01

10-02

10-03

10-04

10-05

10-06

10-07

 

以下這張是未使用美肌功能的拍攝效果。Herman覺得很適合表現皮膚細緻的質感啊!這樣的效果對於攝影人是很有吸引力的。

11

 

這是「老爺來追我」的梗,手機要這樣玩,有沒有太過份啊!會不會太考驗手機啊?事實證明,只有Herman跑不快,倒沒有手機拍不到。

12-01

12-02

12-03

 

據說巴西比基尼的重點在屁股,各位看倌您覺得呢?

12-.4

 

當模特兒知道手機有防水時,不客氣的潑了過來!還好,沒事!

 GALAXY S5-2

 

身為台灣最帥的攝影老師,被模特兒牽手也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模特兒的飛揚頭髮,是她甩動的結果。沒問題,拍下來!

14

 

嗚~這樣的自拍照實在太過份了,保安保安!

15

 

16

現場實況(非本手機拍攝)

 

 

來二張Herman最喜歡的拍攝手法,美女+漂流木

18

19

 

別對焦在模特兒臉上及手上,很有淺景深的效果。沙子也是粒粒分明啊。

20

對焦在手上。

 

21

對焦在臉上。


 

切換景深

手機由於影像感測器的尺寸跟相機差異很大,所以要拍出淺景深的效果,有物理上的限制。不過,在SAMSUNG GALAXY S5上,只要在拍攝時,選擇切換景深功能,並讓主體與背景有適當的距離,便可以拍出有如單眼相機的淺景深效果。

22

一般拍攝效果

 

23

運用切換景深功能所拍出的效果。

24

換個表情‧正妹背後的花兒是不是變成散景了呢?

 

 

HDR不怕逆光

 

在逆光時,不管是單眼相機或是一般相機,都會因為光線差異太大,拍出的人像會臉黑黑的,更別說是手機了。但是SAMSUNG GALAXY S5HDR功能,能適當的把天空的細節保留,並提亮臉的亮度,讓人臉不再黑黑的,而且效果很自然。

 

25-01

一般拍攝效果。

 

25-02

啟動了HDR功能。

 

 

26

運用HDR的功能,臉部不再全黑,天空的細節也很漂亮。

 

 

27

當然,HDR的功能,不僅用來拍臉,拍些有層次的畫面也是很適合。

 

 

28

在比較暗的樓梯間,體驗SAMSUNG GALAXY S5的對焦反應,感覺仍然順暢。

 

29

現場實況(非本手機拍攝)

 

 


 

以上的示範照,都沒有再修圖。如果您想要修圖,高達1600萬畫素的圖檔,用來修圖也是超過癮的。以下這張是經Herman運用慣用的軟體修圖的結果。

30  


結語

幾天與SAMSUNG GALAXY S5相處下來,靈敏的對焦反應,強大的HDR功能,Herman印象深刻。我覺得用來做生活紀錄的話,它是實用而方便。HDR的功能讓不懂打光、控光的朋友也可以拍出層次自然的作品。建議手上有SAMSUNG GALAXY S5的朋友,不僅要用它來紀錄您的生活點滴,更要拿它來做一些更有創意的拍攝。

 

 

²  本文係經台灣三星電子( 痞客邦 活動邀約而撰文

 

²  本文手機4G背蓋非統一供貨樣式,實際購買機器背蓋依通路販售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