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喜歡攝影的人,不能不知道美國的LIFE雜誌。如果您不知道LIFE雜誌?其實也是很自然的,表示您跟Herman一樣是25歲的年輕人。那您應該看過去年上映的電影「白日夢冒險王」,被追求不同生活的男主角,以及壯麗的景色所感動。

沒錯,白日夢冒險王,正是以LIFE雜誌為故事發展的主軸來拍攝。1936年創刊的LIFE雜誌,是一份新聞紀實攝影的高品質週刊,它見證了時代的發展,為我們的歷史,留下了許多讓人讚嘆的畫面。在2007年轉型為網路線上雜誌。對於喜歡攝影的人,也可以透過網路去看到許多精采的攝影作品。

Herman幫大家選出了幾張LIFE雜誌的封面,學攝影的人應該有看過這張憤恕的邱吉爾,據說在拍攝時,攝影大師Yousuf Karsh一把搶下邱吉爾的雪茄,他一臉不悅的同時按下快門,拍下了這照片,也代表了當時英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感受。

 

03

以下這位黑人,是Herman最近在HBO的電影「42號傳奇」中才認識的,他是美國棒球大聯盟布魯克林道奇隊傳奇球員傑基羅賓森。他由美國職棒布魯克林道奇隊總經理布蘭奇瑞基的全力支持,歷經層層的阻礙,才得以加入大聯盟,成為史上第一位非裔美國人球員。沒想到Herman居然在LIFE封面上看到他,真的太有臨場感了。他的球衣就是背號42。

04

 

當然,除了政治人物及運動明星,也會有美女的。最有氣質的女星奧黛麗·赫本,用居家造型跟大家在封面上相見。對照明星的造型,其實現在我們拍攝所謂的居家造型,跟1953年並沒什麼二樣。

05

 

如今,我們在台灣,也可以看到這些LIFE的精采攝影作品。實體的展覽預計七月五日開始,在松山文創園區。展覽的相關資訊,可以參閱網站。請按我

 

LIFE2

 

 

我們除了等待的實體展覽之外,還有機會把自己的作品,與大師們一起展出。只要你的照片符合以下的四種主題之一,分別是人物 ( People )、瞬間 ( Moment )、愛情 ( Love )、生活 ( Life )。每名參賽者可依照四大主題各投一張攝影作品,每張照片並須以至少 50 字說明照片的人生故事 ( 至多 150字 )。每人入選作品將以一張為限。

 

 

02

 

 

參加的細節,在網站的參加辦法內,有詳細的解說。如果照片準備好了,請點選「Show Your Life」這個選項。

 

 

03

 

 

登入報名只要用Facebook的帳號即可。請按下「確定」。

 

04

 

 

依頁面操作。我的照片放在電腦中,所以點選「本機上傳」。

05

 

 

在我事先準備好的資料夾中,找到我要上傳的照片,點擊「開啟」。

06

 

 

接著在作品說明內,輸入至少50字的解說文字。再按下「確認送出」即可完成投稿。

07

 

 

當然,除了投稿,我們也可以多多觀摩別人的作品,並期待正式展出那天的到來。跟Herman一起來投稿,也一起在七月五日起來去看展吧。

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