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C PRO HD 500

對於很多攝影人來說,燈的使用,是另一個領域。從專業攝影的人,擁有一套高階而可靠的棚燈,應該是必要的投資。Herman近年專注意攝影教學,很少接拍攝的案子,但看到不錯的好設備,還是會手癢。這套來自瑞士的棚燈,其實在今年年中就入手了,但到今天才有時間寫個簡單的開箱。

相機的分類很多種。棚燈也是。最受到歡迎,也算是所有棚拍攝影者必備的款式,就是俗稱『單燈』的all in one設計的棚燈,它的所有電路、燈管,都設計在一個單燈頭內,只要接上電源線,便可進入備戰狀態。這回Herman入手的瑞士燈,Elinchrom ELC PRO HD 500,具有500W的最大出力值,以及高凝結速度的特性,還加入的頻閃的功能,讓拍攝者可以發揮最多的創意。

所謂的『ToGo Set 』,是方便棚拍者,可以很方便的把二支棚燈帶著出門,買來時,就是用這樣一個攜行包來收納二個燈頭。

02

 

取出之後,相對於Herman的手來說,這支500W的單燈頭還算滿秀氣的。燈頭的前方是一個黑色的保護罩,用來在攜行時,保護閃燈的燈管。

03

 

取下保護罩的樣子。和以前的Elinchrom棚燈不太一樣的地方,它多了一個『罩杯』,這個很少出現在單燈頭啊,通常是旗艦級的電筒燈頭才有的好東西。它俱有保護閃管、模擬燈及調和色溫的功用。下圖Herman還沒有把模擬燈裝上去。

04

 

裝上它標準配備的傘用反射罩,基本上,這個反射罩是配合透射傘、反射傘之類的控光設備用。當然,您也可以什麼控光設備都不加,直接打硬光或是跳燈。

05

 

Herman特別邀請了平日合作創作的美女SUNNY來試一下水溫。二支500W的棚燈,架設在二側。

06

 

請學員協助潑水,測試本燈的凝結效果。

07

 

拍攝的的結果。水花凝結的狀況是不錯的。

08

 

讓大家看清楚些,局部放大水的凝結。本圖有經銳利化。

08-A

 

 

今年年中,由總代理華曜貿易公司所辦的研習會,來自英國的講師示範了這支閃燈的運用。

09

 

圖中的標準罩直接打光,也可以有很不錯的效果。Herman也手癢,入手了一個。

10

 

照例和講師及美女模特兒合照一下。

11

 

關於凝結速度,可以做什麼?下圖便是一例。模特兒為SUNNY美女,拍攝時,我們是用牛奶來潑撒。再經過適當的後製而成。感謝SUNNY的演出。後製由柳赫哲老師所完成。造型師是 Emily Chang。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