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如果大家跟Herman一樣是FB的重度使用者,又愛加朋友的話,可能跟我會遇到一樣的情形,好友的人數己到上限(5000人),待加入的還有900多,如何快速整理這麼龐大的名單,很傷腦筋。

我找到了網路上有人開發了一個程式,可以幫我們過濾FB好友,這個程式是透過網頁的界面來操作,只要打入下列網址:http://ensky.tw/FriendMining/

或是"按我"

您會到這個網頁(如下圖),請按[開始玩]

FB002

接下來,選擇你要抓的周期,這個軟體是以你的塗鴉牆上的回應狀態作為統計,一週內,一個月或一年,你也可以抓完所有的。但隨著要抓的周期愈長,所需運算的時間愈長,電腦也會愈吃力。建議從一週開始小試一下,或是一個月。

FB003

 

Herman之前是抓過全部的,電腦快死掉了一樣,無法動彈。所以改用一年的。以下是為了示範,所以小試"一個月前"。並按下"開始"。

FB004

 

開始運算了。

FB005

 

運算中,是一個紅色的"停止",完成運算之後,回復成"開始",而資料來源,也會對應到你抓的週期。

FB006

 

當然,沒在追蹤我們的,不見得都要全刪,據其他臉友表示,這個軟體的準確度有些誤差。我的方式,是去看看這些過濾出來的名單,如果名字太陌生的,或是頭像顯示空白的(有可能是帳號停用了),就去點擊該人的帳號名稱

FB007

 

 

軟體會自動幫我們開一個新網頁,並跳到這位臉友的FB。一看,果然是個停用的帳號。

FB008

 

不用想太多,就刪了這個停用的帳號吧。

FB009

 

抓停用帳號是比較不傷感情。Herman另外的衡量方式,是去看對方的FB多久沒發文了,有的長達2年沒動態,也沒人去回應或標籤打卡之類的,我稱為"靜止戶",這種的也是優先刪去。

另外,因為我不玩FB遊戲,如果FB塗鴉牆上全都是遊戲的狀態,顯然是遊戲用的帳號,也是不加思索就刪去。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