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閃燈

冬天拍照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天氣變化大,氣溫低。壞天氣是不是就不能拍照?對於閃燈使用來說,那可不一定。本次的示範,是閃燈基礎班學員外拍練習時的作品。拍攝的天氣不算好,陰天,冷,空氣品質很差。

拍攝地點在台北巿的信義區,背景是行道樹。我們在模特兒的右後方,打了一支閃燈,營造一點點陽光的感受。

02

 

略為調曝光值之後,是不是有種陽光微微呈現的感受。請記得,當天是陰天。

03

 

就在同一地點的20公尺外,我們改變燈法,拍另一種感受。閃燈在模特兒的前方,並使用透射傘柔化光線。

04

 

微調曝光的參數,讓畫面起來像是傍晚的感受。

05

 

以下是另一位學員的作品。由Herman親自上場。模擬出黃昏時的光線狀態。當時其實是早上11點。

06

這張是改變參數,做出北國清晨的感覺。

07

 

以下是現場實況。"母啊,我是阿榮。妳寄的鐵牛運功散,我收到啦"。

08  

本次的作品由閃燈基礎班班長馬丁及學員阿偉提供。由於閃燈基礎班不准修圖,以上各圖均未再用PS修飾。感謝學員的參與練習。

閃燈可以玩的效果很多,一起來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