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broncolorKarl Taylor

在燈光的世界中,我們平常裝在單眼相機上的閃燈被稱為小閃燈,對許多專業攝影師來說,那只是小玩具。大人的世界裡,有更PRO的設備。各品牌之中,broncolor是居於領導地位的大廠之一。而燈光的教學權威,當然是Karl Taylor。

2015年的5月,Herman有幸搶得有限的名額,能近距離與Karl Taylor近距離學習,很感謝broncolor的總代理 正成公司的舉辦。活動分二天舉行,第一天著重在商品攝影。第二天則是以人像的燈法為主。

第一天首發的商品攝影,先以液體爆發的凝結效果,作為『爆炸性』的開場!四週圍起了透明的塑膠布,是防止爆裂的物質四散,這方面,主辦單位果然很重視安全。

150602 (2)

 

Karl Taylor向大家解說架燈的原理及運用的重點。

150602 (3)

 

其中一張。爆發的瞬間,被broncolor的燈光精準的捕捉下來,呈現驚艷的視覺趣味。

150602 (4)

 

Herman覺得老師載著護目鏡的樣子滿可愛的,所以特別留了這一張。

150602 (5)

第二天的人像燈光課程,由單燈開始解說。能把單燈運用到極限,是很重要的觀念。

150602 (6)

 

老師在講解各項重點時,十分的清楚。Herman以有限的英文能力,仍可以清晰的掌握講師的重點。能精確的表達各種燈光的理論及實戰應用,果然是世界級的大師。現場同步口譯的口譯師,與主辦單位合作多年,對於燈光專業的翻譯,也是十分到位。

150602 (7)

 

人像燈法的示範之一。主辦單位特別準備了外國模特兒。專業的講師,到位的燈光,專業的模特兒,讓人置身於高端的攝影天地,十分有感!

150602 (8)

 

當然,borncolor 終極兵器之一的para傘一定要出動一下的,本回出擊的是para 222。

150602 (9)

二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從Karl Taylor手上接過講習的證書,真是收獲滿滿。

150602 (10)  

Karl Taylor也把這回的台灣行,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發表了。

請按我

Karl Taylor認為一個專業攝影師,接案之餘,也是要多安排自我的創作,如此可以維持對攝影的熱情,而一些創作的(實驗)的手法,也有機會在未來應用於接案上。他不停的強調,所謂的專業,就是要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要當一個思考的攝影師,有能力去嘗試處理問題的攝影師。學無止境,練功也是不停息的。

至於『光就是物理』這個觀念,Herman恰好也是這樣的觀念,也常在課堂上與學員分享。

現場學員其實問了不少問題,有一大部分是針對專業攝影師如何處理接案的事,講師也無所不答。

二天的收獲不少。不僅是在專業燈光的運用方面。國外講師的敬業與專注的態度,更值得Herman學習;研習的開始到結束,主講者幾乎沒有休息,開講前不停的檢查及準備,中場休息時,回應學員不停的問題,十分的讓人激賞。

另外,主辦單位 正成公司的用心推動國內攝影層次,每年都會舉辦相關研習活動,讓人十分感動。我想,這就是一種企業精神吧!

Herman也會把這些研習的心得,運用在我們台灣的攝影教學上,期待能讓更多人得到更多必要的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