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

最近Samsung推出了新款的手機Galaxy S6,大家對它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它的雙曲面螢幕。號稱台灣最帥攝影老師的Herman我,當然還是以手機的拍照為關心的重點。相較於單眼相機的體積,手機體積小,又一定會隨身攜帶,用來街拍及練習構圖,是最適合也不過了。Galaxy S6讓我有點小鹿亂撞的,應該從這個故事說起。

最近Herman的課及活動安排的比較少,想給自己放一個小暑假,雖說是暑假,還是會想拍拍照,拍拍街拍的小風景,於是我的愛徒『愛瑞克』約了我,準備來個淡水夕陽拍拍樂。

嗯,應該就是約在這兒碰面吧?

02

 

平日的漁人碼頭,速食店內人不多,但有一個可愛的小鮮肉正妹吸引了我的目光。是該要發揮攝影人『街拍』決定性瞬間的時候了,二話不說,拿出了Galaxy S6,快速的捕捉畫面。

03

 

拉近畫面,再拍一張。

04

 

『老師好!』我回頭又按了一張。原來是我的愛徒『愛瑞克』。

05

 

『學姐好,這是我的Herman老師,我們等等要去海邊拍夕陽』。這...也太巧了吧(我內心的OS)

『老師,我跟學姐約在這兒吃東西,也順便一起等老師』愛瑞克解釋了一下。

06

 

學姐很開朗呢,『老師,學弟,我們來合照一下吧』。Herman用左手拿著Galaxy S6來一張自拍合照。用左手拿手機拍照,對Herman來說,是不太會操作。

07

『不如由我來拍吧』學姐說。

『這個Galaxy S6自拍有秘技唷』老師的症頭上來了,Herman要教一下巧遇的鮮肉正妹如何用Galaxy S6很方便的自拍。

前鏡頭旁有三個小點,只要你把手指靠近那三個小點,就可以用它當作快門鈕。

08

 

注意看,當小點的感應器偵測到了,它會發出紅光。輕輕碰它,就能拍照。

09

 

女生的手也可以很輕鬆的操作呢。

10

 

感謝學姐幫我們合照。Galaxy S6 在自拍的狀態下,很聰明的辨識出了我們臉,也自動的進行了我們最想要的柔膚美化。這果然合乎Herman自稱25歲的膚質啊!

11

 

來來來,讓學姐跟學弟合照一下。

12

 

女生手機的自拍功能很重要。

女生手機的自拍功能很重要。

女生手機的自拍功能很重要。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了三次。學姐親自操作自拍,皮膚的感覺很自然,不會磨皮磨成橡皮人,而髮絲的細節,也能保留下來。這簡直就是自拍神器吧!

13

 

裝可愛來一張。

14

 

老師,借我看一下傳說中的雙曲面吧。LCD和外殼很順暢的結合在一起。

14A

 

手機的大小剛好,拿在學姐手中,很好掌握,操作也很靈敏。

14B

 

要快速的啟用相機,只要連擊二下這個『首頁鍵』就可以進入相機的模式。剛剛Herman就是這樣的迅速啟動相機來拍學姐。

15

 

前鏡頭有F1.9的大光圈,進光量特大。

16

 

後鏡頭也有F1.9的大光圈呢。

17

 

『學姐,Herman幫妳拍幾張吧?』

『外面人多,有一點放不開也』

『放心,我們用手機簡單拍拍而已,不必有壓力』

信不信,反正我就是信了,用手機拍照,可以讓被拍的人感到輕鬆,不會像面對專業相機那麼有壓力。

18

 

拍照時,當天漁人碼頭的陽光真的很爆亮也爆熱。沒想到用Samsung Galaxy S6取景時,畫面也太清晰了吧,要是一般手機在大太陽之下,畫面跟本很難看清楚。

19

 

如果要拍的自然,當然不能讓被拍的人傻傻的、直直站著。要讓學姐稍稍動一動,才能拍出自然而有動感的畫面。

怎麼讓被拍的人在動的時候,仍可被準確的拍到?Herman突然想到Samsung Galaxy S6有一個動態追焦的功能,只要手機鎖定被攝者之後(畫面會出現一個黃圈圈)。被攝者可以很自然的移動,而相機仍能準確的拍清楚。

 

 

Samsung Galaxy S6-2

 

淡水漁人碼頭的景好廣。一張裝不下的話。用上『全景模式』一次打包,鮮肉正妹及美景,通通打包。

22

  

夕陽拍攝完,大家也餓了。併一桌來吃飯吧。

32

 

拍食物打個卡,是FB世代很正常的一個習慣。

33

 


 

當然,在巧遇學姐的前幾天,Herman也拿了Samsung Galaxy S6拍了各式各樣的照片。像是旅途中的小花小草。

34

 

色彩及細節,在手機上看很驚艷,在電腦上看很舒適呢。

35

 

為了造福女性讀者,Herman也有小鮮肉帥哥啊。(請尖叫)

36

 

拍照後的充電。

37

 

Samsung Galaxy S6的相機功能中,也可以套用不同的濾鏡效果。您喜歡哪一種呢?

38

 Samsung Galaxy S6-3

40

41

42

 

哈,Herman還滿喜歡這個效果的。

43

 

Samsung Galaxy S6的細節很豐富的。天空中的小點,不是相機有問題唷,那是南寮漁港的遊客在放風箏哪。

44

 

幾天的和Samsung Galaxy S6相處下來。Herman還滿喜歡它快速啟動相機的功能,在街拍時,可以快速的進入拍攝狀態,迅速捕捉街景,及小鮮肉正妹。而超大的光圈,在浪漫的光線之下,有足夠的進光量,配合光學防手振,真的是拍的清楚又有氛圍啊,用起來很愉快。

拍照的人,除了相機本身的鏡頭光圈規格會重視之外,好不好拿,是很重要的。好拿,用起來才能人機一體。設計成雙曲面造型的Samsung Galaxy S6,外框有一圈細細的金屬框,讓質感變得很好,也讓Herman在手持拍照時,可以藉由這個金屬框,握得非常檼。

不過,Herman自己平日慣用的手機還停留在Android 4.X的作業系統,而採用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的Samsung Galaxy S6,有些操作的方式,我還不太習慣。手上有時用Android 4.X的手機,有時用Samsung Galaxy S6拍照,讓我有點錯亂,哈。可能是天氣熱,當天在海邊拍照時,手機的溫度有點高。 

本次的試用,由Samsung 提供Galaxy S6手機。以上的手機實拍畫面,均未經任何修圖軟體修飾,僅為配合部落格的圖片尺寸,把1600萬畫素的畫面,縮成適合在部落格張貼的大小。而側拍畫面,來自Samsung NX 3000。

感謝台灣三星電子(股)活動邀約而撰文分享

 

如果您也捕獲了小鮮肉,不妨跟大家一起分享唷:

活動網站:http://samsung-galaxy-s6.events.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