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窥視

青山裕企是誰?如果您聽過『絕對領域』那就對了。由少年的思維及視角出發的絕對領域,當然是日式人像的典範。最近,青山裕企又推出的新作『窥視』,是以人像構圖為主軸所撰寫的攝影書。

 

在序中,清楚的定義了構圖的意義,在無限寬廣的世界中,擷取最出色的部分拍下來。太多人死背構的的法則,卻忘了這個最重要的『初衷』。

02

 

雖然從定義出發,但別以為這是一本死板的構圖書。先別看文字,看看這些範例照,您應該就覺得非要把『構圖學好』了。

03

 

簡單易懂的範例,充滿了青春的感覺。

04

 

夏天到了,關於比基尼,當然也有適當的構圖解說。

05

 

為什麼這個角度,為什麼那個角度。單看Herman的文章,您是無法了解的。但,青山裕企會讓您秒懂。

06

 

喜歡日式美少女風格的朋友們,喜歡輕鬆閱讀的人像攝影愛好者,把這本書放在相機包內,您就有源源不絕的構圖梗了。跟女孩兒們溝通拍照的POSE也方便多了。

 

圖片是在Herman的攝影教室拍的,所以是課桌。畫面中的黑白花影子,是窗簾的投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