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達及可拆式燈架

2016年大家新年快樂。最近Herman又拿到了一些試用的好東西,提供給手癢的攝影愛好者。今天要分享的是白牌的布雷達罩及台灣名牌KUPO的燈架。

Herman在外面使用燈架時,要嘛帶最大支的K型燈架,要嘛就帶最輕的反折式燈架。以前Herman最愛用的是Manfrotto 5001B這支。今天試用的,則是由KUPO出的021燈架。放在一起時,二支看來真的是一樣一樣。不過KUPO的略長一些些。Manfrotto 5001B的長度,是可以剛好放進登機箱內,顯然KUPO的是放不進登機箱的。但最近登機規定似乎有點變動。新的規定,可能Manfrotto 5001B也放不進去了,所以這一點都不用擔心吧。

02

KUPO的特別之處,是它的中柱能拆出來用。只要按下中柱底部的一個小按鈕即可。放回去直接套回再略為旋轉即可。

03

二者把腳開到最大的幅度,都比巿面上大多數相近規格的燈架再寬,穩定性很讚。KUPO的略長為2公分左右。

04

高度也是KUPO的略高2公分左右。

05

不含銅柱的部分,拉高到極限的高度,離地面大約是203公分。

06

實際拿去淋雨拍攝。沒辦法,Herman就是雨神。圖中加上方罩的就是KUPO燈架,另一支沒加方罩的是Manfrotto 5001B。

07

把KUPO的021燈架的中柱抽出來,可以讓燈手自由運用。

08

或是把雲台裝在中柱上,裝上相機,進行『空拍』。

09

 

再來是白牌的16角布雷達,是布雷達,不是烤布蕾。雷達罩是取其外觀而命名。大多數的雷達罩是金屬製的,不好攜帶。於是很多廠商想辦法讓它變成可以收納的。

B01

收納起來的16角布雷達,有一個收納袋。地上的名牌是比例尺。長度大概是67公分,直徑約為21公分。由於是布的,拿起來很輕。

B02

打開後,有柔光布,軟蜂巢布及本體。

B03

本次體驗的是使用保榮卡口。如果要配其它燈具使用,可以選擇不同卡口的。(但要另外加價)。

B04

輕輕的打開的樣子。

B05

這次的布雷達,是使用快速卡環。展開的速度很快,只要在對角線上,兩兩把小鐵環插入內環即可。

B06

嗒啦!好啦,只要二分鐘。

B07

再把內褲(反射布)粘上去。

B08

穿好內褲的樣子。內褲的中間有加厚,防止漏漏。啊,不是啦,是讓燈光能反射而非直接穿透。

B09

接著把外褲穿好。

B10

要拍出柔光的感覺,就是穿著外褲來拍照。

B11

如果想讓光線更集中、形成更硬的光線,拍攝者可以再加上軟蜂巢。不過,這個軟蜂巢是比一般見的軟蜂巢的材質更柔軟。好處是更好收。

B12  

細心的貼上去。

布雷達及可拆式燈架2

有一點怪怪的。Herman拿到的算是工程版的樣品,顯然工程師拿給我的SIZE有一點點大。所以裝起來,邊緣有一點不順。

B14

所以,這個布雷達有三種型態,可以打出三種光質來,最集中最硬的是加了軟蜂巢的,最軟的是加了柔光布的,有點硬的是僅加了反射布的。

 

B15

在棚內試一下。沒有找到模特兒,只好自己上場。

B16

再來一張,稍柔的。

B17

拿到戶外實戰的樣子。

B18  

這個布雷達的做工一般,符合它的價格期待。略硬的光質,用來拍彩妝、髮型,半身到特寫的畫面是適合的。最大的優點是好收納、展開很快速,收折也很快速、輕鬆不費力。在客人的面前,面子十足、專業架勢夠!

布電達有二種尺寸,一種是口徑60公分的,一種是80公分的。Herman試用的是80公分的。

布雷達可以在棚內使用,配合任何卡口的燈光,或是戶外配合外拍燈,都超方便的。如果是小閃燈要用,可以先買個可以配保榮卡口的關節來搭配。

而KUPO的021燈架,十分超值。KUPO燈架推薦給怕燈架重的朋友,小燈(外閃二支或是魚柱燈、高能的K4T外拍燈等)加上透射傘或是80公分左右的柔光罩,算是勘用。但燈架輕,使用時,建議用一些配重的東西(例如水瓶或是外拍燈的電池),配掛一下,讓它更穩一些。戶外使用時,如果有燈手或是助理稍微扶一下會更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