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Speedlite

Herman自己的閃燈書絕版了,新寫的又還沒寫好。不過,請放心,巿面上仍有新的閃燈書一直上巿。本次介紹的是由碁峯出版的二本重量級的閃燈書,分別是Canon Speedlite閃燈終極玩家指南,及Nikon創意閃燈系統終極使用手冊。

稱這二本書為重量級的原因是...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厚的閃燈書了,二本書都在400頁左右。共同特色是『十分詳盡的把所有的閃燈設定及功能都寫出來了』,以及把離機閃燈的常用運用手法,解說的非常清楚。

02

Canon這本書是第二版,加入了Canon的旗艦級新燈600EX的詳細說明。例如如何設成離機閃的主控燈。

03

當然,不止是600EX,也還包含了580及430等等,不管是用光脈衝的或是用電波的,相關設定都有圖文解說。

04

Canon最難設定的光比,及如何運用光比來打光,也有範例。

05

如何透過不同控光設備來玩光,也有圖文介紹。

06

或是多支閃燈如何組成一支燈,如何運用柔光罩等。

 

07

單燈到多燈的人像打光技巧。

 

08

Nikon這本書當然是專注於Nikon的各款閃燈操作。

09

包含了Nikon各款閃燈的設定及應用。

10

不管是人像或是商品,打光的示範的介紹,講的很清楚。

11

常用的布光手法,有布光圖及實拍圖作為對照。

12

光質怎麼看,也有解說。

 

這二本書,內容很札實。所以看的人要有點耐心。但不用一次看完。建議可以先翻翻閃燈應用的單元,例如單閃燈如何拍人之類的,遇到有看不懂的名詞,或是不會的操作,再翻到操作介紹的單元,比較有趣。

國外的書有一個共同的特色,照片中的人物都很平實,沒有白光光的日系風格,沒有瞳孔放大片加無辜眼神。因此,不容易被台灣的讀者肯定。

如果您是Canon系統或是Nikon系統的用家,想要一本書解決閃燈的疑難雜症,又不怕書厚字多妹不正的,可以關注這二本書。

至於Herman的閃燈書,還在撰寫中。也是屬於字多圖醜眾人嫌的。歡迎大家支持。

 

 

arrow
arrow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