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H  

1996年的6月,Nikon發表了一款特別款的Nikon F3相機,型號為Nikon F3H。所謂的H,代表的是它能進行高速連拍。高到有多少速度呢?如果相機的快門速度設定在1/250秒時,最高連拍速度可以達到每秒7.5張。如果快門速度是1/1000秒以上時,可以用每秒13張的極速來連拍(Nikon 官方數據)。當然,在這樣的速度之下,拍完36張的底片只要3秒不到。

能以這麼高的速度來連拍,歸功於它特殊設計的MD-4H捲片馬達(配置MN-2鎳鎘電池供電時),及相機機身內的『半透明反光鏡』。

攝影師Ron Volmershausen在youtube上秀出了他用F3H與Nikon新機皇D5的連拍對決。這部20年前上巿的F3H,以每秒13張,輕鬆幹掉D5的每秒12張。

不管是F3H或D5,把喇叭打開吧,聽那連拍的音浪,小心音浪太強。

影片來自Ron Volmershausen的頻道。

 

在2016年的今天,20年前上巿的Nikon F3H,仍是至今為止,Nikon的旗艦機之中,連拍極速之王。

arrow
arrow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