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繡球

每年的5月、6月是陽明山繡球花盛開的季節。滿滿的繡球花,讓畫面充滿夢幻的效果。陽明山上有好幾家繡球花園,其中Herman自己比較愛去的是高家繡球花園。本篇介紹如何前往,及一些注意事項。

02

在Google地圖上,我們如果搜尋『陽明山 湖田橋』,就會出現這樣的範圍。由台北巿區上山的話,沿陽金公路,前往竹子湖,經過竹子湖派出所,就可以開始注意停車場,位於竹子湖派出所及湖田國小間,有一個小型的停車場,大概可以停5、6部轎車。

開車導航可以定位在湖田橋。開車頂多只能開到橋頭。接下來就是要步行進入。高家繡球花園在地圖上標示為『水車寮繡球花園』。

03

如果要搭公車,就在湖田橋頭有公車站。

04

看來有小8及小9二個路線可以搭。

05

入口處旁的流動廁所,建議在入園前,先去上一下廁所。

06

從橋頭旁的小徑進入。

07

入口處,沿指標走就對了。往內走,慢慢走,大概只要五分鐘。

08

沿著石板,有點起伏及小台階。

09

經過一些花田,遠方山坡上有花的,就是目的地了。

10

目前入園的費用,一般遊客是100元,如果像我們是帶模特兒去外拍的,收費200元。清潔費,沒有再有任何的贈品之類的。

11

這個園區只有賞花,沒有採花唷。

12

高家的繡球花園,是很自然的環境,早上去或是前一天有下雨的話,場地比較泥濘,為了方便行動,Herman是穿了雨鞋去。如果要穿梭在花叢間,褲子及衣服就要耐磨或是耐髒的。

13

入口處也有一些花束,從150元到300元不等,也有小捧花。建議入園拍攝時,可以買個花當道具。

14

也有這種粉色的,很吸睛。

 園區大概早上八點左右就會開園,如果要人像創作的朋友們,最好是在一開園就到,趁一般遊客還沒有到時,比較好拍。

 提醒:

1.當地沒有廁所,請在橋邊的流動廁所先解決生理問題。

2.山上天氣變化及溫差大,防曬薄外套或是雨具可以帶著。

3.解渴的水及防蚊液等,可以備著。

4.園區是泥地,且有高低起伏,小心行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