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G (1)

身為一個自稱最帥的攝影老師,作品要講究,出門的行頭也要注重質感。今天開箱的是一個顏質頗高的相機包,由Wotancraft所出品的CITY EXPLORER RANGER。

相機包大致上分為側背型及後背型。後揹型的相機包適於戶外活動,需要長時間走路或是爬山,以雙肩來均攤相機裝備的重量,但在機動應戰時,就不太方便。雖然有些後背包號稱可以由一側快速拿相機,但就Herman用過的來說,接戰時的反應速度,還是不夠快。所以,在以往Herman還是雜誌小編的時代,就喜歡揹側背包,在採訪時,無往不利。至於活動攝影或是婚禮攝影之類的工作,也是覺得側背包用來得心應手。

大部分的相機包,除了黑色之外,很少看到其它顏色,後來某牌帶動了帆布色的相機包的風潮,算是突破大家對相機包的舊有印象。不過,看到今天的主角之後,您對相機包的認知,應該會從實用到文青,從文青到雅緻。

由Wotancraft所出品的CITY EXPLORER RANGER,是一款混合了二種材質的側揹包。上蓋是以植鞣皮革製成,據說會隨著使用者及使用時間的變化,表面的顏色及紋路會顏生不同的變化。顯然不用擔心撞包的問題。

而主體則是上蠟帆布。Herman本次開箱的這款,是淺綠色的特別限量款。堅韌的皮革混搭綠色帆布,有著濃濃二戰軍風。

BAG (2)

這是相機包後面的樣子。全包沒有浮誇的『招牌』,壓印的品牌名稱是在皮帶上。揹起來時,是壓在腰際,低調到不行。

 

BAG (3)

側面的樣子。紅色的是"REMOVE BEFORE ADVENTURE" 軍用品標籤鑰匙圈。

 

BAG (4)

手提輔助帶是在腰際的一側。

 

BAG (5)

局部特寫,才看到品牌名稱,及札實的車縫線。由於是真皮製成,皮革的紋路不會相同,顏色也呈現自然的變化。

 

BAG (6)

相機包只有好看是不夠的,要能承受得起相機設備的重量之外,還要經得起『戰場的摧殘』。看到這金屬材質的吊環及扣件,覺得心安多了。

 

BAG (7)

換個角度來看看它正面的樣子。

 

BAG (8)

蓋子是透過皮帶,以金屬扣子來固定。

 

BAG (9)

包包正面有二個小袋,也是用金屬扣來關閉。

 

BAG (10)

設計很貼心,我們可以運用手指伸入來扣緊扣子。

 

BAG (11)

掀開皮質外蓋,內部的頂蓋有四個小圓,裡面是四個磁鐵。用來固定頂蓋。

 

BAG (12)

掀開頂蓋,利用磁石的吸力,讓頂蓋可以保持開啟,不會妨礙相機或設備的拿取。

 

BAG (13)

相機、鏡頭是放在內部的內袋。內袋取出後,相機包也可用於任何其它的用途。圖中,我們還可以看到相機包內部腰側,有一個蓋子。對,那是一個用來放筆電的空間。

 

BAG (14)

新距離來看一下這些內部的材質及做工,真的是很細緻。

 

BAG (15)

相對於筆電空間,靠外側的內緣,也有一個秘密的小內袋,可以用來放錢包、信用卡、護照之類的。

 

BAG (16)

實際拿15吋的MacBook Pro Retina來擺擺看。寬度剛剛好。

 

BAG (17)

高度也沒問題。

 

BAG (18)

但筆電空間的蓋子,雖然可以蓋上,但無法粘附在魔鬼粘上。後來,Herman拿了13"的 MAC Book Pro (舊款,較厚,有光碟機的那型),就可以放入,並且順利粘上蓋子。

 

BAG (19)

外側拉鍊拉開,可以放入筆記本或是小開本的雜誌、畫報之類的。

 

BAG (20)

相機內袋的樣子。附有長隔板二個,短隔牌二個。

 

CITY EXPLORER RANGER-2

換個角度來看。長隔板是可以彎曲的。這對Herman來說很重要,如此才能讓空間的運用有彈性。因為Herman在用側背包時,機身及鏡頭是組合在一起的,運用可折變的長隔板,來支撐相機,並與下層的鏡頭或機身有隔離的效果。

 

BAG (22)

試著放入一機三鏡與一支閃燈。沒錯,眼尖的讀者可能會看到,閃燈與機身不同廠牌。但...這不是重點吶。

 

BAG (23)

這是我的擺法。我也試過擺放二部機身與二個鏡頭的,也是用類似的擺法。相機內袋與相機包,並不是很緊密,而是留有一點空間的。我把閃燈放在內袋與相機包之間。大小剛剛好。

 

BAG (24)

裝滿、裝好之後,果然挺立。

 

BAG (25)

側面的小袋,可以放入備用電池二、三個、零錢包。或是滑鼠或是筆電的變壓器。空間不大,所以剛剛提的這幾項小物,您可以視取用的方便性來擺放。

 

BAG (26)

前袋的空間就比側袋大一些些。放個測光表,或是眼鏡盒大小的物品是OK的。

 

BAG (27)

實際找一位文青哥來揹一下。這當然不是Herman本人。

 

BAG (28)

就原廠的說法,這是一個『斜背包』,不過Herman偏好側背,所以把背帶調了方向,以側背的方式來揹。當然,斜揹會更帥氣。

 

BAG (29)

側揹的好處,就是可以快速的取用相機、換鏡頭。

結論

1.相機包的做工、質感,真的不錯。

2.該加強的地方,都有適當的強化。至於耐用的程度,在只有一個月左右的使用,還不敢亂講。不過,原廠敢保固三年,我想應該可以讓我用上好一陣子而不用擔心。畢竟相機鏡頭都是我們重要的生財器具。

3.有關筆電及文件的收納,是Herman採購相機包一定會納入考量的。因為Herman除了拍照的工作,還有經常的教學任務。所以Herman目前使用的所有的相機包,都要能放文件及筆電。以這款來說,15"的MBP可以放,但扣不起來,Herman應該會建議一下原廠。雖然,我自己是用13"的。

4.容量以二機二鏡加一閃燈,或是一機三鏡加一閃燈(全幅機加小三元),適合採訪,輕裝戰鬥者。

5.出門不怕撞包。因為外觀會隨著每個使用者的使用狀況,自然產生顏色及紋理上的變化。

 

有興趣的話,請洽Wotancraft原廠。

請按我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