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AR 1066X CF

Herman對於記憶卡的要求,向來是穩定重於速度。主要是Herman接案拍攝時,拍攝的節奏並不快,但是記憶卡一定要穩、絕不能出錯,因為回憶寶貴、無法重來。所以對於記憶卡的選擇是很小心的。國際大廠LEXAR的記憶卡,在國外享有極高的知名度,向來是專業攝影師推薦使用。本次有機會借到LEXAR 1066X的CF卡,透過簡單的測試,與大家分享試用的情形。

本次Herman測試的環境條件如下:

1.使用Canon EOS 5D Mark III

2.拍攝檔案格式設為RAW+ L JPEG

3.設定快門速度為1/1000秒

4.相機設定為高速連拍

在這樣的設定之下,EOS 5D Mark III最多只能連拍7張。第8張起,記憶卡的速度就是關鍵了。所以測試的方式是,由Herman按住相機快門,在連拍7張後,看記憶卡能用多快的時間消化這7張照片(其實是7張RAW檔加上7張L尺寸的JPEG檔)。

而消化與否,是以相機機身上的寫入訊號燈熄滅,代表寫入完成。這不是最精確的測試方式,但絕對貼近我們攝影師平常的使用習慣。

背景說明:

Canon EOS 5D Mark III並不是Canon連拍冠軍,也不是最新機型,卻是目前巿佔率極高的機型。它可以選擇使用CF卡或是SD卡。但,它的SD卡插槽的是較慢的規格,如果要發揮高速記憶卡的功能,是要使用CF卡。

對照組,Herman翻出手上有的最快速的CF卡。(如下圖)。別笑我,因為手上的相機,只賸下EOS 5D Mark III 吃CF卡,所以最近都是購入SD卡為主。

 

 

02

以下是對照組CF卡,在寫滿七張之後,要花12秒多的時間,才能完全消化掉這七張畫面。

03

以下為使用LEXAR 1066X 128G的CF 記憶卡,只要不到3秒的時間,就能把這七個畫面完全消化掉。

04

再來是使用測速軟體,以下是LEXAR 1066X CF卡的寫入及讀出速度,讀出是148MB,寫入是114MB。

05

對照組的速度,讀出是18MB,寫入是15MB。

06

由於也借到了LEXAR 1000X的SD卡,雖然它在EOS 5D Mark III上無法發揮速度,但就測測吧,未來用在5D MARK IV上,應該會不錯。讀出是88MB,寫入是89MB。

07  

 

結論:

1.如果您是拍攝節奏比較慢的攝影師,那麼記憶卡的速度快或慢,說實在的,在一張、一張慢慢拍的情況之下,並不會有明顯的感受。

2.如果您不想錯失畫面,不想因為記憶卡的速度太慢而錯過有可能在第七張之後,會出現的精采畫面,那麼高速記憶卡很重要。

3.實測時,對照組在拍滿七張之後,有明顯的停頓,大約3秒左右,才能拍下第八張。但使用LEXAR 1066X的CF卡,在拍滿七張之後,連拍速度雖然會因為相機的緩衝區塞車而下降,但不會立即停擺,仍可繼續的拍攝第八張、第九張....幾乎不會停機

4.有在拍影片的朋友,當然要選高速的CF卡。

 

好康送給您

1.LEXAR暢貨中心的粉絲專頁,請按我

2.購買時,只要註記『全台灣最帥的攝影老師推薦』,就可以修改金額,現省300元。

可以在以下地方購買
蝦皮拍賣:請按我
露天拍賣:請按我

(先下標然後修改金額,便宜300! 128G 1066x CF 只要3890元) 

 

arrow
arrow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