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原廠M

SONY自60閃開始,把源自於Minolta的特殊閃燈接座,改成看起來與一般標準通用的ISO熱靴座相似的MI接座。看似相容,但因為多了一排電子指點的『金手指』,所以當使用者要把SONY原廠燈裝到各個通用型的觸發器(其實都是副廠做的)時,接點對不上位。如果您手上也有Phottix的Strato II觸發器,可以考量這樣的改裝。

02

我們推薦使用的,是Phottix 的Strato II 無線觸發器,而且一定要買FOR Nikon的型號的。發射器的部分,完全不用改裝,可以直接裝上SONY比如 A6000、A6300;A99、A77或A77 II及所有的A7系列機身。但接收器要改裝,才能順利的讓原廠60閃或43閃觸發。改裝的方式,是用任何工具,把上圖紅線的部切除。如此,原廠閃燈裝上時,閃燈上的『金手指』就可以無阻礙的『穿』過去。閃燈的主要觸發接點,就能跟接收器的觸發接點,完全對位,訊號得以溝通。

03

對照一下。左邊是接收器沒有刮去塑膠框的原樣,右邊是Herman用美工刀刻掉塑膠框的樣子,除了看起來醜之外,在實際使用時,是完全沒問題的。

04

試著把SONY原廠60閃裝上接收器,完全密合,而且訊號確實。好讚吶!

05

如果您手上的是Phottix Strato II For Canon的,就比較麻煩了。不僅要磨去前端的塑膠框,還要把熱靴座的公屬框磨短。原因是For Canon的接收器,它皂中央接點,是離開口更遠,如果沒把熱靴座磨短,SONY原廠燈的中央接點,對不上它,訊號就過不去。不想磨這個金屬框的話,另一種解法,是焊一條短金屬線,把中央接點往開口的方向延伸大概3mm。但Herman手沒那麼巧,所以就....用暴力解。

06

實戰的運用情形。一邊是Phottix的Mitros +閃燈,由於內建了接收器,就可以直接裝上冷靴座,架到傘座上。另一側是把SONY原廠60閃,裝在Phottix Strato II for Nikon的接收器上。使用時,一個字『爽』。

不過,要提醒大家。Strato II 原本就不支援TTL、也不支援高速同步。所以當SONY裝上去後,只能使用閃燈的M模式。但Herman平常打燈,幾乎就是用M模式在拍,所以,不覺得有什麼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