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及歐洲出國旅遊電器準備

出國到冰島或是歐洲國家。電器類的東西要怎麼準備呢?要不要準備變壓器?台灣的電壓和冰島、歐洲是不同的,很多朋友還是存在著以往的觀念,要帶一個變壓器出門,結果不會換算功率,弄的電器走火,己不是新聞。

以下和大家說明要到冰島及歐洲國家旅遊時,電器要怎麼準備。

觀念:

1.台灣的電壓是110V,冰島是220V。如果您使用的電器是限定110V的,就不能直接在冰島使用。

2.所謂的變壓器

A.區分把110V電變成220V的電,如果國外買的220V電器在台灣使用,就要用這種。

B.把220V的電變成110V的電,如果你把台灣用的電器帶到冰島用,就要用這種。

C.所有的變壓器,都有功率的限制,比如『50W』,如果您用的電器,是高W數的(如電湯匙、吹風機、電磁爐之類的),鐵定會燒燬,甚至造成火災。

所以,我們強烈建議,請另外購買220V電壓的電器,而不要用變壓器。

4.國際電壓(或雙電壓)的旅行吹風機。

DSC08584

它本身可以切換不同電壓,如110V~127V(台灣、日本可用),或220V~240V(冰島、中國大陸及歐洲可用)

 

使用前,請先看一下,如果設定不符合你所在地區的電壓,先切換好,再使用。

DSC08585

5.相機、手機及筆電的原廠充電器。絕大數的原廠充電器己經變成國際電壓。請翻至電器的標示面。如果有寫明100~240V的,就是俗稱國際電壓的款式,只要插得進插座,就不用擔心電壓符不符合的問題。

DSC08586

6.多孔的USB充電器。現在人3C用品不離手,手機、行動電源,部分的相機,都用USB充電。Herman推薦這種四孔型的USB充電器,一次可以充四種電器,節省插座及充電時間。那...它是不是國際電壓呢?

DSC08587

仔細檢查一下,底部標示了100V-240V,果然是國際電壓,那就不用擔心了。

DSC08588

最後。電壓符合了,但插頭的型狀不合,也是無法使用。在冰島及大部分的歐洲國家,使用的是圓孔型的插座,所以即使是國際電壓,但插頭型狀是設計給台灣插座用的,就必須用一個形狀轉換座(純粹變換形狀,沒有變壓功能),如下圖白圈處的黑色轉換座,它一邊是可以插入台灣用的插頭,另一邊是二個金屬圓柱,就可以順利用在冰島或是歐洲地區。

而白色有四個插座的延長線,是Herman出國都會帶的『章魚哥』,它同時可以插四個電器,而且就算電器的頭大,也不會相互卡住,十分好用。

DSC0858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用 冰島 歐洲旅遊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