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燈光大廠Profoto在2017年推出了號稱最小棚燈的A1閃燈,它不僅有TTL控光模式,也有手動M模式、高速同步及離機控制等多項功能。既然稱為棚燈,它與一般閃燈最大的差別,就是有『模擬燈』,用來協助我們攝影者判斷燈光的範圍。但,我們也可以在微光下,運用模擬燈來做些不同的事。

這回,我們趕著在基隆的中山陸橋還在的情況下,趕緊到此一遊。以紀念眾多基隆民眾逝去的青春。

Herman難得邀請到網美領隊范美拉(這個稱號是我給的啦,其實她很專業又低調),但台灣男生有一個缺點,當女生身材好的時候,都會刻意的去忽略她的專業成就。我鎖定微光時間,來捕捉中山陸橋(網民稱為舒淇陸橋)的特色,其實這是個通行中的天橋,所以十分明亮,我們如果想要拍出微光的感受,適當的運用燈光來『壓光』有其必要。而壓光後,我們所準備的道具傘及告白氣球,才有發揮的空間。

下回為使用Profoto A1的模擬燈對主體進行壓光。而天橋的日光燈因為演色性的關係,反而顯出特別的顏色來。

Canon EOS 5D Mark IV 、Sigma 35mm F1.4,ISO 200 F1.4 1/50秒

下圖是現場的側拍。Profoto A1的模擬燈可以調強弱,懂的用光的攝影人,就能自在的用它來進行壓光、補光或造光。我們在拍攝這組時,是採壓光的手法,把模擬燈調在最強的『10』。

而它不僅能調強弱、還能調聚光與擴散。Herman在閃燈初階班的第一堂課,第一個提示的功能,就是控制閃燈的聚光與擴散。

拍攝的成果,Canon EOS 5D Mark IV 、Sigma 35mm F1.4,ISO 200 F1.4 1/50秒。

拍攝舒淇陸橋,可以拍出上圖的內部彎延的感受,也可以試著用這個角度來構圖,拍出外部的弧度來。

Canon EOS 5D Mark IV 、Sigma 35mm F1.4,ISO 200 F1.4 1/50秒。

據說陸橋在2018年的春節前後會拆除,所以,趕快入手Profoto A1,帶著朋友,來舒淇陸橋IG打卡一下吧。

arrow
arrow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