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您在國家地理或是旅遊頻道上看過這樣的照片,還以為這是惡搞或是彩色慢跑,那就大錯特錯啦!這是印度的灑紅節、也稱『彩粉節』,『印度潑水節』、『侯麗節』,英文寫作『HOLI』。這是印度人及印度教徒每年重要的節日。有如我們的過年一樣。

如果您對灑紅節有興趣,到印度參加的灑紅節活動,您看到的、參加的會是這樣的。

很像派對的這種。為什麼?因為您跑錯棚啦!隨著時代的變遷,印度也變得相當現代化,在都巿中,人們也慶祝灑紅節,但變得比較『工整』、『斯文』。如果您有潔癖,那就建議到大都巿,如德里、孟買之類的,穿的漂漂亮亮,臉上意思意思、抹二道色彩,喝喝可樂,或是,就在台灣,也有這樣的活動,可以參加。

要感受最原汁原味的印度灑紅節,那就要到印度的馬圖拉。這兒是灑紅節的重要地點,保有最原味的灑紅節活動。

在路邊,會看到玩得一身紅的『紅孩兒』。

熱鬧的人潮,及拋向空中的彩粉。

這些彩粉從哪兒來呢?有些是來自工作人員手持『家庭號』特大包的彩粉。

更多是來自民眾,自發性的購買了各色彩粉。這是個人份量的包裝。

粉沫有粉紅色的。

綠色的,各式顏色的。

這天,我們都穿上了印度傳統服飾,準備接受彩粉洗禮。

在前往慶典現場前,我們都做了一些保護措施。比如護目鏡,相機也裝了防塵袋。

您也可以像當地人一樣,完全不理會,直接上場。

如果要拍的盡興,可以找一些高點,用長焦鏡頭捕捉。

但,到達高點之前,要有心理準備,您可能會一身彩粉。

對照剛出發的樣子,我們的伙伴也變彩色的了 。

即便是我們在高處,這些熱情的民眾仍發現了我們,與我們開心的互動。

人潮、彩粉,構成印度灑紅節最讓人興奮的元素。

您也可以選擇參與其中。或是高處遠眺。

這時,我們融入人群,更近的距離,完整的感覺得熱力、粉沫,聲音。

這時,我們融入人群,更近的距離,完整的感覺得熱力、粉沫,聲音。

不僅印度人,來自全世界的遊客,都一起瘋狂。

要不是手上拿著相機,我也想抓起一起彩粉,一起拋向空中。

明年(2020)三月,跟我們一起,手牽手,一起到印度馬圖拉,感受最精采的灑紅節。

arrow
arrow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