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圖

想玩風景接圖不用另外花錢購買軟體,也不必受限於試用版軟體,Canon原廠就提供了專門的風景接圖工具,它的名字是「PhotoStitch」,以下示範如何使用PhotoStitch來把4張照片接成全景圖。

 

 

 


Step 1  打開PhotoStitch程式,點選PhotoStitch 3.1(版本會因為出版時間略有不同,本章所用版本為購買Canon EOS 7D隨機附贈)。
6-02-1.jpg

 

 

 

 


Step 2 第一件要做的事是把事先拍好要接圖的照片匯入。請點選「Open」,並選擇欲匯入的照片。
6-02-2.jpg

 

 

6-02-3.jpg

 

 


Step 3 第二件事是把匯入的照片整理。在此可以調整順序或是旋轉照片。因為照片是直幅拍攝,必須90度轉正後才可進行接圖。
6-02-4.jpg

 


Step 4 按下「Ctrl + A」選擇所有圖片並點選「Rotate」選項,決定照片轉正的方向。
6-02-5.jpg

 


Step 5  轉正後點選上方「2.Merge」,並按下「Start」由電腦開始運算,自動接圖。
6-02-6.jpg

 

 


Step 7 接圖完成,點選「Save」並選擇儲存位置以及檔案名稱。

 

 

6-02-7.jpg

6-02-8.jpg

 

 


全景接圖完成,使用PhotoStitch不必懂得很多修圖技法,只要按照步驟一步一步就可輕鬆完成全景接圖。
6-0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