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攝影學園網站的正體中文版,歡迎大家常來逛逛。 請把我們加入「我的最愛」。覺得不錯的文章也幫我們推到facebook或是噗浪上,感謝。 攝影學園可以在手機上看哦,出門不用再帶攝影書,手機上網看攝影學園就對了。 攝影學園(學員的作品都在這兒哦)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otoschoolnet/ 而Herman老師:http://www.facebook.com/herman.tw 本站文章歡迎分享及引用,請註明出處即可。 中文正體網站已重新上線。www.photo-school.net

特務間諜

 一付墨鏡、一張識別證、一把槍、一袋美金,一個因為特務機關內部人員腐敗,栽贓同僚,也被連帶要停職接受調查的女特務,深信丈夫的清白,於是在被停職收押,靜候調查的前一刻,決心用自己的方法證明清白,她掙脫了、開始狂奔。故事就這樣展開。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yumi

 由阿法小猴主辦的緣道觀音寺主題外拍,在經過精密的企畫之後,終於成行了。不僅有二位美麗的模特兒,連主辦人阿法小猴都親下海演出。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ONY A55

 來自日本專業鏡頭廠Sigma的正式消息。Sigma的鏡頭如果搭配SONY新上巿的SLT A55或SLT A33時,可能會發生光圈無法作動或是相機出現錯誤訊息的狀況。目前這個現象僅會出現在A55或A33上,Sigma將提供免費改裝的服務(近期出產的鏡頭,過於老舊的型號請再與Sigma代理商確認)。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貝貝的新鞋

 為了試用SONY的新DSLR A55,我們找了貝貝一起來拍照。個性開朗的貝貝說她想要帶她新的運動鞋來一起拍照,我們當然是OK囉。拍照當天適逢颱風剛過境,戶外忽晴忽雨,我們只好住室內移動。在華麗裝潢的Motel內,如果要展現健康活潑的運動風,應該會很難搞吧。但對攝影學園的工作團隊來說,颱風都不怕了,還怕不出運動風嗎?這當然是有點秘訣的。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NY A55

 最近各大廠新機紛紛發表,新銳盡出,讓不少對攝影有興趣的朋友食指大動,口袋裡的小朋友也變得焦噪不安,急欲出走。各新機雖然發布消息,但實機都還沒有正式上巿。剛好有機會試用一下SONY的新機A55,這一部號稱錄影中可以自動對焦、每秒十連拍的凶猛機器,於是就Herman的拍攝習慣,與大家分享這幾天的使用心得。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月亮 
中秋節到了,在烤肉之餘,不妨把你的相機拿出來拍拍月亮吧。在天空通透度良好的狀況下,肉眼可以清楚的看到月亮,如果用長鏡頭,就能把月球表面的細節拍出來。

文章標籤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GPS

 在照片內加位經緯度的資料已經不是什麼新發明了。但SONY的A55是目前(截至2010年9月中旬)唯一內建GPS定位儀的DSLR。其它廠商的DSLR雖然也可以在拍攝時寫入衛星定焦資料,但都必須另外購買昂貴的GPS訊號接收配件,還要掛條接線,使用上一整個不方便。如果你是使用SONY 的A55就不必外掛接收器,本身就能自動接收衛星定位資料,並直接寫入照片的EXIF資枓中。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5 F1.8

 在SONY上巿了DT 35mm F1.8及Nikon發表了AF-S 35mm F1.4之後,又引起了大家對於35mm鏡頭的興趣。在以往底片機的時代,35mm的大光圈定焦鏡是紀實攝影家的最愛,用於表現人與環境的關係特好用。在數位單眼的時代,35mm用於APS-C的DSLR機身上,相當於傳統的50mm焦段的效果,也就是一般人稱為「標準鏡頭」的效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ONY A55

 最近密集使用SONY A55,主要是搭配35mm及85mm這二支新出品的定焦鏡。本篇要分享是85mm的心得。這支85mm的鏡頭適用於全系列的SONY DSLR,也可以經由轉接環用於NEX系列。它的光圈雖然與頂級的85mm F1.4有二級的差距,但在實際使用上,Herman並不會覺得F2.8的光圈有何不夠用。相反的,本鏡的口徑才55mm,重量又輕,放在包包內一點負擔也沒有,再加上價格合理,就讓人夠開心了。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使用SONY A55拍攝,搭配DT 35mm F1.8定焦鏡。開啟臉部偵測。感覺很快..如果用來拍攝活動紀錄或是作品也很夠用了。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