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A55

 一通神秘的電話「Herman,明天來找我」讓Herman倒抽了一口氣。該不會是....時辰到了吧?我想,也該是時候了。於是拿起了手機「Kelly 明天我們可以約晚一點嗎?我要去拿個東西,拿到之後我們再出門」,於是這趟宜蘭探景尋友之行,有了新玩具可以作伴。

DSC01623.jpg

 「可以在火車上拍照嗎?」當然沒問題。於是我們改搭區間車到宜蘭,回味搖搖晃晃站站停的感覺。也試試這個小傢伙管不管用。這張逆光的照片沒有特別處理,可以看出測光準確、曝光正常。但..女生常常會希望白晰一點吧?

DSC01640.jpg

 果然,+2EV太亮了些,但我想Kelly不會在意的。

DSC01644.jpg

 可以再靠過來一點嗎?可以,但請再加一點曝光值。說真的,這張對攝影人來說,+1.2EV太多了些,但在1600萬畫素及大光圈定焦鏡驚人的解像力之下,用過曝來失去一些皮膚的細節,是讓我可以保住小命的小手段。

DSC01732.jpg

 趁停站的空檔,下車到此一遊。

DSC01741.jpg

 35mm的段焦在APS-C的機身上可以拍出淺景深嗎?當然可以囉。

DSC01829.jpg

 別以為只有某個牌子的相機才拍得出「日系風」,善用一些小技巧,我們今天的小機機也可以拍出淡淡的日系風呢。

DSC01860.jpg

 這張好像有點暗。

DSC01861.jpg

 試一下傳說中的HDR,在咖咖咖的幾聲連拍之後,出現了這張照片。

DSC01880.jpg

 今天Herman不打燈、不用超廣角,改走粉嫩日系風。各位,這張有像嗎?

DSC01882.jpg 

 用一張人帶景當本篇的句點。

 


 

 以上的圖片除了HDR那組之外,均是使用SONY A55及35mm F1.8所拍攝。就我們在攝影教學上來說,我們都會建議拍攝者在拍照時,要依心中的表現手法來設定不同的光圈大小。不過各位可以看到我們卻都使用F2左右的設定。主要是Herman想要試試這部相機在F2的大光圈之下,各位對焦點的準焦情形,也讓喜歡大光圈淺景深的朋友,可以看到這支35mm F1.8在幾乎全光圈下的感覺、散景的味道。

 一個下午拍攝下來的心得:

電子觀景窗

1.使用了高畫素的電子觀景窗的A55,對於習慣傳統光學觀景窗20多年(不小心透露了Herman接觸攝影的時間)的我來說,二個字「驚艷」。

2.在光線明亮的地方如火車站大廳、行駛於路面上的火車車箱內,主體的表情、動作都可以清楚看到,連窗外逆光照入時的感受,都十分細緻。

3.在夕陽西下後,光線變差了,電子觀景窗內的影像看起來變得比較粗,我想這是可以接受的。因為如果是傳統觀景窗,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中,我也只能看到一個大致的輪廓,我的肉眼的能力也是有限的。

4.電子水平儀,好用。

其餘的,再陸續向大家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