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100

不少人由DC轉到DSLR就是喜歡它的淺景深效果。如何運用手上的DSLR拍出美美的美少女寫真呢?有幾個重點要和大家分享。

 


 

 

初學者可以從最好拍的半身構圖開始練習,至於鏡頭的選擇,則先從手上已有的Kit先用吧,拍上癮了,再考慮專用的人像鏡。當然,這些技巧除了用來拍攝美少女,拍攝任何形式的人像也都適用。


B-01.JPG

Step1:將鏡頭轉至望遠端

 想要拍出與傻瓜相機不同的美少女人像,盡量使用鏡頭的望遠端(mm數大的,如18-55mm55mm端),如此便有簡化背景的效果。

 


B-02..JPG

Step2:將拍攝模式設定在A

 拍攝人像時,可以把拍攝模式設定在A,也就是光圈先決,並盡量把光圈開大(F數字小),像F4F2.8等。如果是買相機附屬的Kit鏡則設在F5.6

 

 

B-03.jpg

Step3:設定照片調控為人像

 按下機背上的i鍵,利用方向鍵把照片調控切換「PT」,也就是人像模式。如此可以讓人物的膚色表現更好。


B-04.jpg

Step4:將對焦點移至眼睛上

 要拍出焦點準確,看起來又自然的人像照,要訣之一,就是對焦的選擇要以眼睛為主,眼睛清楚了,照片中的人物看起來就有神


B-05.JPG

拍攝資訊:Nikon D5000A模式,F3.21/1000秒,AF-S NIKKOR 24-70mm F2.8 G,感光度 ISO200,矩陣式測光,+1.3EV,日光白平衡,RAW+JPEG,攝影家手札特約模特兒 小綠,台北巿


HermanD5000/D3100 美少女寫真拍攝設定

拍攝模式:A模式

快門釋放模式:單張拍攝

白平衡:日光

影像品質和大小:RAW+ JPEG 精細

測光模式:矩陣測光

D-Lighting:關閉

照片調控:人像

對焦模式:AF-S 單次伺服 AF

 


 


B-06.JPG

可以從裝鬼臉開始

 要拍對鏡頭放不開的朋友,不要把場面搞得太嚴肅,不妨先玩扮鬼臉,拍拍大頭狗的照片,降低對鏡頭的不安感,再慢慢開始。把鏡頭轉到廣角端,扮個鬼臉,拍張有大頭狗的照片,無形之中,也讓被攝者習慣鏡頭的存在。

 


 

試著用50mm的定焦鏡

50mm的定焦鏡用在DX規格的機身上(如D5000),是拍攝半身人像的最佳鏡頭,可以很輕易的拍出人清楚而背景模糊的淺景深效果。

 這一類的大光圈定焦鏡,可以很輕易的拍出人清楚而背景模糊的人像照片,喜歡拍人像的攝影朋友,下回可以考慮添支50mm的定焦鏡。D5000及D3100如果要添購50mm定焦鏡,須找有鏡身馬達的型號,如原廠的AF-S 50mm F1.4 G,或是Sigma 50mm F1.4。圖為Sigma 50mm F1.4


B-08.jpg

 

B-07.JPG

50mm的拍攝效果。

 

偷偷加一點「曝光補償」

 大部份的美女都喜歡膚色美白一些,我們可以在相機上,找到曝光補償的設定,並適度的調+0.3EV~0.7EV。如此可以讓膚色看起來更白晰一些。這個小小的秘訣,可以讓你大大的受歡迎哦。

B-09.jpg

 

B-10.JPG

未調曝光補償的效果

 


B-11.JPG 

調整了曝光補償,可以讓膚色看起來白晰一些,減少對臉上小細紋的描寫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