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色

最近某些新出的相機,可以大玩抽色的特效,引起了大家的熱烈回應。什麼是抽色的特效呢?就是在原本是彩色的畫面中,指定保留某個顏色,其餘的變成黑白的效果。以前這種手法必須使用非常專業的軟體才能辦得到。現在的話,你可以使用有抽色功能的相機便可,甚至還能用抽色效果來錄影呢。如果你手上有的相機沒有抽色功能怎麼辦?不用再透過專業軟體,用免費軟體也可以很輕鬆的做出來。

這個免費的軟體,就是"光影魔術手"。在光影魔術手當中,開始我們要抽色的照片。通常選擇顏色愈艷麗的,效果愈強。Herman老師選擇了在澳門路邊拍的一張照片。

f002.jpg

 

從選單中找:效果>甚他特效>我的顏色。

f003.jpg

 

會跳出這樣的視窗來。左邊是原圖,右邊是模擬完成的效果。我們都還沒有選擇,所以二個視窗都一樣。

f004.jpg

 

Herman老師點選了紅色的消防栓,軟體便保留了消防栓的紅色,其餘的,都變成黑白了。保留顏色的範圍,以及變成黑白的範圍會在右邊顯示出來。如果不滿意,請調容許範圍及去色程度這二個拉桿。

f005.jpg

 

確定後,按下確定,並記得另存新檔。

IMG_0428-1.jpg

arrow
arrow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