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曆

新的一年快到了,Herman老師要教大家用免費軟體,做出自己的月曆。有興趣的朋友,請往下看,也歡迎轉載。

我們本回示範用的軟體,是由國人撰寫的影像軟體Photocap,個人非商業使用是免費的。安裝好之後,請開啟它。

1.jpg

 

在最上方的選單,選擇桌曆月曆。

2.jpg

 

進入製作的第一個畫面,我們選擇了不用模板。

3.jpg

 

桌曆及月曆有各項設定,先設定要製作的年分,以及一個畫面內要有多少個月的月曆顯示。我們選擇了一個月。

4.jpg

 

這是2012年的1月份的樣子。還沒有照片。

5.jpg

 

由左上方點選輸入照片,找到我們預先準備好的照片。

6.jpg

 

結合了照片之後的樣子。

7.jpg

 

我們可以把月曆用滑鼠移動到我們想要的位置。

8.jpg

 

也可以拉四角的控制點,把月曆放大

9.jpg

 

或是把方型的顯示,改成長條狀的。

10.jpg

 

果然,改成長條狀的,比較適合我們這位"愛修理"美女的pose。

11.jpg

 

一切就緒,便可以輸出,我們僅示範一個月份的製作,故勾選第一月。

12.jpg

 

輸出的成果。

13.jpg  

 

附記:

1.Photocap下載位址:http://www.photocap.com.tw/forum/index.php?sid=WPzOAW

2.可以一次處理12個月分的照片,都預先處理好,放在同一個資料夾內。如果要輸出4x6的照片,長邊請先處理成180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