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法商

今天參加友站的外拍活動,到了攝影學園附近的一個算是半私房景點的地方拍照。因為比較內行的外拍主辦人,就懂得找像這樣鬧中取靜、交通便利又有氣質的景點,那就是位於巿中心的台大法商學院。

台灣大學校本部是在公館。而這個位於中正區的徐州路上的法學院,前身是「台灣總督府高等高業學校」,國民政府遷台後,改名為「台灣省立台北商業專科學校」,再升格為「台灣省立法商學院」,又併入台灣大學法學院,成為「台灣大學法學院商學系」。後來這個學系遷至公館校區,而原校區則成為現在我們今天介紹的外拍景點「法律學院及社會學院」使用的校區。

興建於1919年的校舍,至今仍保留原貌,留有日治時期的建築特色,適合日式、復古風格,走氣質路線的拍法。

IMG_1918.JPG

這是在側門,這顆樹真是滿漂亮的。

 

IMG_3322.JPG

拍一張人帶的景的。

 

校區內有些樓梯間,適合微光拍攝手法。

IMG_1853.JPG

 

利用窗光,不補光也是OK的,只要找出讓臉部受光均勻的角度即可。

IMG_3285.JPG

 

長廊不論晴雨都可以有很好的氛圍。

IMG_3305.JPG

 

老梗式的構圖。

IMG_3298.JPG 

 

交通資訊:台北巿中正區徐州路21號

捷運善導寺5號出口,沿紹興南街直行步行至徐州路即達。

不可錯過小吃:善導寺5號出口,華山巿場上的滬杭豆漿。(排隊1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