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洋城堡

位於北台灣楊栴的君洋城堡,是一個古堡外型的的飯店,主要是提供旅客住房服務,亦針對婚紗照及Cosplay玩家們攝影的需要,租供室內外場地。

這是Herman第二次到君洋城堡拍照,上一回是去拍婚紗作品,這一回是拍攝Cosplay(角色扮演)的作品。目前君洋城堡對於婚紗或是Cosplay玩家們的場地租借方式是以每人500元的人頭計費,提供了休息室及樓下大廳、咖啡廳、長廊及戶外等區域,可供攝影。而其它空間則為客房及內部作業用。對於自拍婚紗或是Cosplay的朋友來說,要好好的發揮這些空間來拍照,個人以為是對攝影者的考驗。

這回我們是在3F的交誼廳進行化妝、造型的作業,空間極大,白天採光還OK。但如果陰雨天,可能要自備照明燈具,會比較好畫妝。

DSC01789.jpg

 

樓下的「餐廳」也可以拍照,沿窗布置了不少古堡風格的小景,如柱子上的盾牌。遠處可見的假油畫及假壁爐等。

DSC01803.jpg

 

沿著餐廳的外面就是這個長廊,白色的,夢幻的風格,怎拍都很好拍。也不怕下雨。

DSC01871.jpg

 

黑白地板也滿有趣的,看攝影師的創意來運用。

DSC01964.jpg

 

圓型的窗戶,在內部用個反光板調整反差,就滿有感覺的。

DSC02117.jpg

 

西洋棋盤及古典風格的桌椅,也有一番趣味。

DSC02168.jpg

 

今天的天氣怪異,正好適合今天的拍攝主題,拍攝時,使用了1200W的Comet外拍燈打光。

DSC02186.jpg

 

隨著黃昏的接近,室內變昏暗了,我們使用了外接閃燈來打光。

DSC02364.jpg

 

這是餐廳入口處,來此必拍的芭樂構圖。本示範經過後製處理。

DSC02421.jpg

 

今天在戶外拍照的工作照。

SANY0103.jpg 

 

君洋城堡適合拍攝婚紗照,或是Cosplay的主題,因為景緻特殊,仍有不少人前來取景,我們今天就遇到了4、5對拍婚紗照的。人頭費不算便宜,但如果以我們11點到場,化妝、拍照到下午5點左右,就還算划算。不過來此要長時間拍照的話,建議在入口處華映工廠的便利商店,採購食物及飲料,以便隨時補充體力。

另,拍攝者宜自備強力反光板、閃光燈或棚燈,以方便在必要時可以有光可用。

君洋官方網站如下:

http://www.france-sky.com/

今天的感想:交誼室的飲水機很熱,讓我們帶去的杯湯可以泡得很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