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影

大家在拍照時,最不喜歡的狀況之一,就是逆光拍攝,特別是沒有任何補光的設備時,拍起來就是一團黑。此時不妨換個思考方向,就利用逆光的環境來拍攝剪影人像吧。

什麼樣的環境適合剪影人像呢?當天空出現漂亮的霞光時,或是雲彩有特別的色彩時,都是很適合用來拍攝剪影人像的。基本上,只要讓人物在畫面中不要佔太大的面積,自然就會因為測光的誤差,人物變成剪影。如果你的相機開啟了自動閃燈補光,那麼請先把這個功能關閉。

DSC02188.JPG

拍攝剪影時,人物只賸下輪廓了,所以要盡量伸展肢體,才不會拍出一團不知所云的東西來。以上圖來看,雖然肢體已經盡量伸展了,但臉的部分並不明顯,可以再改善。以下圖來看,由於拍攝者提示了模特兒,側臉對著鏡頭,所以小馬尾及臉的樣子都十分明顯。

DSC02190.JPG  

下回,如果沒帶補光的設備,也可以適著來拍這樣的效果。等您發揮您的創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