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3 (25).JPG

SONY 新一代的NEX C3上巿時,以更小巧的機身及新附加的特殊濾鏡功能,讓消費者有了更好的選擇。在新機上巿的同時,SONY其實也公布了NEX3(已停產)及NEX5,還有A33及A55的新韌體,讓舊的使用者,只要更新之後,也可以享有這些新的特殊濾鏡功能。如果你手上剛好有這些機器,那麼可以參考原廠或是本站的示範,自行來更新。

 

 


http://www.tw.sony-asia.com/support/download/summary.do?searchItemId=1027639&contentId=459935
這是索尼正體中文版的更新網頁(NEX3適用)

 

 

NEX3

網頁繼續下拉,按下"執行"

 

NEX3 (2).jpg

 

進入一堆條文的網頁

NEX3 (3).jpg

 

繼續往下看。就..同意就對了。

NEX3 (4).jpg

 

進入了下載的網頁。請點選綱頁上的小小方塊"下載"。把更新程式下載至你的電腦桌面上備用。下載前,請看清楚你的電腦作業系統,選擇適用的。

 

NEX3 (5).jpg

 

如果正體中文版的網頁下載不了(Herman老師剛在裝的時候,偏偏就下不了,後來是好了),也可以到日本的網頁去下,放心,執行時會是中文的。(Herman老師就是下這邊的)




http://www.sony.jp/ichigan/info2/20110620_02dl_win.html

NEX3 (6).jpg

 

我把它放在桌面上的某資料夾內。請雙擊它。

NEX3 (7).jpg

 

請"執行"。

NEX3 (8).jpg

 

執行時,會安裝一個軟體在你的電腦中,因為速度很快,Herman老師來不及把畫面抓起來。

軟體會自動出現這個畫面。

NEX3 (9).jpg

此時請依以上的視窗,把相機電源打開,並由相機的"設定"、"USB連線",選擇"大量儲存",再用USB線把相機和電腦連上(相機電源不用關)。重要提醒,相機一定是要充飽電池的,不然昇級到一半沒電,是會掛掉的。

NEX3 (10).JPG

 

當相機出現以上的指示時,電腦右下角會出現發現新硬體、完成驅動安裝之類的(對不起,Herman老師又來不及抓了)。回到電腦這兒,請按下一步。

NEX3 (11).jpg

 

安裝軟體幫我們檢查一下相機的韌體版本,可以看到,Herman老師示範用的這台是1版的,目前最新的是4版的。如果你手上的已經是4版的,就不用再昇了。如果是4以前的,都可以昇。

NEX3 (12).jpg

 

接下來請注意這個視窗的指示,請不要急著動作。

NEX3 (13).jpg

 

沒錯,請先在視窗右下角,"安全的退出USB裝置",選擇退出DSLR -A000(或是"NEX3")

NEX3 (14).jpg

 

會出現這個,但請不要把USB線拉掉,也不要把相機的電源關掉。

NEX3 (15).jpg

 

相機會出現這個畫面,請在相機上按下圓盤的中心鍵,以"確定"。

NEX3 (16).JPG

 

相機上確定之後,電腦會再重新抓一次相機。會出現這個。

NEX3 (17).jpg

 

回頭看這個視窗,這時才能按下一步。

NEX3 (13).jpg

軟體會再重新連相機乙次。

NEX3 (18).jpg

 

請"執行"。

NEX3 (19).jpg

 

耐心等待軟體幫我們把相機昇級。

NEX3 (20).jpg

 

出現這個就可以"結束"了。

NEX3 (21).jpg

 

 

 再回到視窗的右下角,退出NEX-3

 NEX3

 

拔掉線,相機重新開機,在拍攝模式內,多了一個"相片效果"的選項,恭喜,你成功了。

NEX3 (23).JPG

 

這是沒有效果的。

NEX3 (24).JPG

 

這是啟用了新的濾鏡功能,抽紅色的效果。

NEX3 (25).JPG

 

SONY A33及A55的朋友請到以下連結找。

http://www.tw.sony-asia.com/support/download/subCatSearch.do?catName=Digital%20SLR

arrow
arrow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