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季

在台灣,每年過完春節,就是拍攝櫻花的時候到了。對於喜歡拍攝人像的朋友來說,櫻花季應該如何來拍攝呢?Herman老師覺得可以試試搭配日式的裝扮,如浴衣或是和服,感覺可能還不錯。

台灣地區的櫻花,絕大部分是所謂的山櫻花,花色很深紅,花朵的分布,除了少數熱門的地區之外,都顯得不是那麼茂密。所以在拍攝時,得使用一些攝影技巧,讓花況看起來比較有看頭。

要造成花兒看起來很多的樣子,關鍵在於運用"長鏡頭"造成壓縮感。不論是APS-C或是全幅的機身,搭配70-200mm或是70-400mm這樣的鏡頭,就能很作弊。像Canon原廠的EF 70-200mm F2.8、SONY原廠的70-400mm,都是不錯的選擇。而Herman老師,最近是偏好使用大光圈的定焦鏡來拍攝。

 

例1。如果花不是很多,那麼抓重點。找到一個枝幹,比較有花的,利用長鏡頭來框取,就有事半功倍之效。人則是半身到七分身,再帶一些櫻花的景。

02.JPG

 

例2。如果景再帶更多,壓縮感不會那麼明顯,背景的選擇就很重要了,才不會顯得雜亂。

03.JPG

 

例3。適當的放一點前景在鏡頭前,可以增加空間的感受。

04.JPG

 

例4。把人遠離櫻花,是另一種手法。但..要找到夠大棵的櫻花。拍攝資訊:全幅機身,使用85mm F1.4定焦鏡,設於F1.6、快門1/1600,ISO 200。

05.JPG

 

離背景近,又沒有長鏡頭,拍起來就會變成這樣。

06.JPG

 

櫻花季節,也是杜鵑花季,順便拍拍也不錯。拍攝資訊:全幅機身,使用85mm F1.4定焦鏡,設於F2.2、快門1/1250,ISO 200。

07.JPG

 

對了,要告訴大家,上面那個不是和服,是"浴衣"。下圖這個才是和服。拍攝資訊:全幅機身,使用85mm F1.8定焦鏡,設於F9、快門1/100,ISO 400。

08.JPG  

以上的圖片,都是在新北巿的"天元宮"拍的。而浴衣及和服,可不要隨便找,建議找專業的和服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