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EOS 5D III 的人像拍攝用光策略(2)

這幾天的著名攝影網站的版面都5D III洗版了,連我的FB也是。讓很久沒有玩新器材的我,也開始有一點點癢癢的。就在最近,Herman也拿到了EOS 5D III,充飽電,今天就帶著出門吹海風去了。沒錯,人算不如天算,就像我沒防備會拿到新機一樣,原來安排好的教學外拍活動,也沒想到,才差一天,氣溫差了十多度。還好,老天給了我們一個不錯的藍天。在晴空之下,看起來像42度的海邊,其實只有12度。

大家的開箱文夠多了,心得也夠多了。Herman先簡單分享使用5D III的用光心得。因為,攝影就是一門用光的學問(包括把錢用光在內)。

 

這張是拍攝在沙侖海水浴場的一個角落,剛好是順光的方向,如果僅用P模式拍攝,天空的藍色並不會那麼明顯。於是我們使用了一支外拍燈,對模特兒進行照明。而背景的曝光值測略為不足。如此便可以拍出人物的曝光正常,而背景天空更藍的作品。外拍燈的設定值為1/4出力。EOS 5D III也設為M模式。F13,1/125秒。配合Herman最愛用的EF 17-40 mm F4(好久沒出動了)。

02-2

現場實景。

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