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海之聲

原名為豬仔寮的『海之聲』,位於新竹的香山地區。近來因為有攝影者持續在此取景拍攝,作品強大,成了新的熱門拍攝景點,吸引了許多攝影愛好者前往。

如果您到海之聲現場,可能會跟網路上看到的照片不同,因為只看到一塊可以停車的小空地,一條往海中延伸的水泥堤道,一些小漂流木,如此而已。

它的沙灘,在退潮時,才會露出來,對喜歡人像攝影的我們來說,退潮是好事,方便在此取景。

02

 

夕陽時分,金黃的陽光,低角度的取景,可以帶到遠處的風車。

03

 

想到水泥堤道上拍人像?只能利用下午的時間,快速的搶拍二張。

04

 

退潮後露出的堤道,表面的粗糙感,很適合與美女形成對比。本例以金貝DC600外拍燈拍攝而成。

05

 

拍攝的現場實景。感謝學員協助打光及側拍。

06

 

當夕陽西下時,我退到岸邊,找個不會干擾別的的地方,以漂流木及網子為景,使用自然光拍攝。

07

 

或是到旁邊的沙灘,享受夕陽餘輝。

08

  如何去?沿西濱61號快速道路,過香山豎琴橋,馬上就看到一個廢棄加油站,右轉後,沿小路前進,就可到達。

提醒:拍攝人像的話,建議退潮時間去。此處並非觀光景點,並沒有飲水或是任何補給,也沒有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