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卡

最近Herman要出國拍照,天數有點長,想一次準備足夠的記憶卡。於是又新買了一些SD卡,並且以容量大、價格划算的為主。也順便把這些記憶卡進行簡單的測試,看看哪一款的容量、價格、速度比較划算。

記憶卡的速度,有區分寫入的速度(通常比較慢,但這個對拍照比較有影響),每當我們拍下一張照片時,照片的檔案寫入記憶卡內,需要時間。如果記憶卡的速度太慢,就會影響我們連續拍照的間隔。而讀出速度一般說來都比寫入速度快很多,廠商/店家在賣卡的時候,通常標的是讀出的速度。這一點,對拍照的人來說,不算重要。

這一款Patriot的記憶卡,Herman是第一次買來用,號稱寫入的速度不錯。價格算是划算的。

02-A

實測的結果,寫入43.3,跟他們宣稱的差不多。

02-patriot64G

會買這張SONY的,是因為PCHOME有特價,才1600元左右。只是怕它的寫入速度太慢,拍的時候會拖慢拍攝的節奏。

03-A

還好寫入也有36.18,算是可用的。

03-B-SONY128G

 

Kingston這個牌子,我以前也用。換成以SD卡為主力之後,很久沒用它了。最近也是因為特價而關注到它。64G的,1000多元,如果以它的標示速度來看,是滿值得入手的。

04-A

實測的結果,嚇到我了。看來要緊叮特價,擇機再買個它幾張。

04-B-kingston64G

手邊舊卡,用了二、三年了。Sandisk的卡在專業領域,一向是無敵的。

05-A

讀出速度雖然不特別,但寫入速度其實是不差的。

05-Bsandisk32G

這是Herman教室團購的記憶卡,當初團購是看上它的價格。

06-A

沒想到這張卡還不錯呢。實用、划算。

06-B-sandisk16G

手邊另一款32G的創見卡。我也用了差不多三年了。

07-A

速度上,就普普。

07-B創見32G

  這樣看來,目前我手邊最划算的記憶卡,應該是Kingston的那款,用來搭配Canon EOS 5DSR或EOS5DS、SONY的A7R II應該很好用(在不是連拍的狀況之下)。容量之王是SONY的128G那張了,但要等特價時才買,適合檔案不大的相機(2400萬畫素或以下)。

類單眼或是微單眼,Sandkik的16G那張真是超值到爆表,我手上有好幾張,也用了二、三年了,穩定。

本篇實測的記憶卡,都是Herman自行購買的,有才買幾天的,也有用了二、三年的。

我買記憶卡,都是去逛Pchome的24小時賣場,關注一下,常有特價。對我來來說很划算。前一天線上買,第二天要出門上課前,就拿到了(我是晚上上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