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官方外拍活動-初秋的寶藏嚴

SONY寶藏嚴外拍

  感謝SONY α CLUB的邀請,Herman可以帶著學員來到台北巿的寶藏嚴進行人像外拍。

 初秋的寶藏嚴天氣不錯,少了夏天的炎熱多了一份小小的涼意,讓參加活動的攝影愛好者都可以輕鬆的拍照。活動依慣例分為二組,並由SONYα CLUB二位美麗的模特兒品佳及云宸擔綱演出。
 今天的拍攝場景,是以昨天勘景的日式庭園及塗鴉牆為主軸,再配上學園流拍法的隱藏版景點混搭而成。一起來看看拍攝的過程及成果吧。

 

01.jpg

 天氣仍有一點熱,先在樹下拍拍吧。這麼亂的場景能拍出朵花來嗎?要靠攝影眼囉。

02.jpg

 不錯吧,利用反光板,補一點光,效果也是不錯的。我用光圈先決再加了0.7EV的曝光補償。

03.jpg

 另一個場景是塗鴉牆。我請模特兒輕鬆的走動,再以長鏡頭構圖,任意的捕捉。因為牆是比較深色的,所以曝光補償調為-0.3EV。拍攝時相機可以設為連拍,光圈不必太大,因為人和背景很近,如果要任意的捕捉動作,光圈小些,景深比較夠,不易失焦。

06.jpg

 這就是學園流拍法的秘密景點了,在這樣的一堆垃圾中,能拍出一朵花來嗎?

DSC00049.JPG

 只要懂光的性質,就有不同的作品呈現。

05.jpg

 這個地方在?它就在塗鴉牆後面,福和橋下,嚴然就是廢墟嘛。那..這些人在這兒拍什麼啊?

01.jpg

 原來這樣的怪怪景可以拍成這個樣子,這就是Herman喜歡搞的怪怪景,效果好像跟上一張的側拍不一樣,是吧。在這兒可以用M模式或是光圈先決+3EV來拍攝。

09.jpg

 Herman又把大家帶來另一個超怪的景點了。

03.jpg

 原來,是要模特兒脫了...鞋子來拍。

04.jpg

 用高一點的角度取景,把河面帶入畫面中。

SONY寶藏嚴外拍 

 換個方向再拍,利用一點構圖的技巧來框景,營造一點老派的夢幻感。這是使用70-300mm的鏡頭配在全幅機上所拍攝的。

06.jpg

 再微調一下角度。找到葉子的空洞處,讓畫面不會那麼滿,看起來會輕鬆、舒服些。

 

 


 

 今天的拍攝選景要點:

1.利用光線讓可以透光的背景透光,再配合長鏡頭框景,可以拍出亮麗的背景感,即使沒有艷陽天,光線還是可以很亮麗。

2.人像背景要單純,但要單純不見得要找「乾淨」的景,運用長鏡頭淺景深,也可以讓背景變「乾淨」。

3.看似雜亂的背景,可以透過攝影者的走動、變換位置,找出理想的背景。

4.一定要大光圈長鏡頭嗎?看Herman的拍攝資訊,應該不用,各位看看,效果應該也不錯。

拍攝提醒:隨時注意安全快門,適當的調整ISO值。

 

如果覺得本文不錯,幫我們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