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20號倉庫

 位於台中的20號倉庫對於台中的人像攝影愛好者來說可能並不陌生。不過對於其他地區的朋友來說還是很新鮮的。原本是鐵路局的一些老倉庫,在經過文藝人士的推波之下,以藝術的包裝,蛻變為藝術人士從事創作的地方,也成了人像攝影愛好者喜歡的拍攝場景之一。

 要到台中20號倉庫最快的方式是搭乘台鐵的火車,在台中站下車後,由後站出口離站,因為它就緊鄰著火車站。範圍不大,全區長度僅100餘公尺,由數間不同編號的倉庫構成。由於各倉庫均有專屬的藝術人士在使用,拍照時,是否能進入,端視各個藝術工作者而異。但在假日前往時,外面的取景,也足夠一般外拍活動舉行。

DSC03219.JPG

這是台中20號倉庫的公共空間及現場管理單位,常有各種展覽,遊客可以在此上洗手間。

 

DSC03211.JPG

常有人在此拍婚紗,讓文藝氣息為婚紗增色。各位看到路的末端,就...到底了,所以這兒範圍真的不大,也考驗著人像活動指導老師的功力了。

 

DSC03031.JPG

這兒有個貨車車箱,在車箱下也可以進行較有時尚感的拍攝手法。

 

DSC03076.JPG

園區不大,但透過長鏡頭來壓縮場景,是人多時可以運用的拍攝技巧之一。

 

DSC03100.JPG

古味的外牆,在現代藝術的塗鴉後,具有強烈的美式風格,Herman覺得適合以時尚或是西皮風格的打扮會比較適合。

 

DSC03105.JPG

最適合的拍照時段是在下午,西落的太陽剛好可以貫穿整個園區,日照時間極長。

 

DSC03205.JPG

逆光時,以臉部點測光再鎖定曝光值,拍出有味道的照片來。

 

台中後火車站有許多好吃的古早味小吃,像這個Herman小時候愛吃的肉羹飯,仍十分的傳統,還配有醃蘿菠。

DSC02956.JPG

有看過這麼厚實的獷肉飯嗎?它是走Q彈路線的,怕吃那種軟軟獷肉的朋友可以嘗嘗這個。

 

DSC02958.JPG

 

台中肉員也是到此必吃的一道小吃。

DSC02959.JPG 

建議行程,往返的火車票都要事先買好。可在中午左右到達,先品嘗後火車站的肉羹飯及肉員之後,到20號倉庫拍照。此處仍有些蚊子,記得帶防蚊的東西。拍罷可以就近再吃吃小吃,或到巿中心一遊再北上均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