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便燈架

最近團購的5001B輕便燈架,相信這二、三天大家會陸續收到,在此除了感謝大家的熱心參與團購及對Herman老師的信任之外,特別把Herman使用此一類輕便燈架的心得和大家分享,參與本次團購的朋友一定要看,未參與團購的朋友,如果你也在玩離機閃的也要參考。

基本使用重點:

1.燈架一定會倒,特別是在有風的時候,再穩的燈架都有可能會頃倒。

2.使用時,盡量把燈腳張開到最大,如此有助於減少頃倒的機會。

3.伸長管子時,請先伸最粗的,這一點與使用一般三腳架的原理是相通的,但很多人卻習慣性的先拉伸最細的,先拉最細的一定是錯的。

4.使用控光設備(如透射傘、無影罩)時,要特別注意那種突然來的一陣小小微風,正是所謂神不在大,心誠則靈,風不在大,夠倒就行。

 

以下是一些使用例子:

在戶外裸燈使用,並於草地中,一定要把地理平,腳要落在土地上,而非草枝上,不然您就知道一陣風吹草枝擺之後,保證您也想要大罵XXX了。

0407 (2).JPG

 

同學請專心看Herman的屁股的後面,燈架。在結實的地面,很好,並且有把燈腳盡量張開,這是標準的角度。請參考。

0407 (3).JPG

在室內空間比較沒有風的問題,但還是要注意。透射傘的中軸與燈架的某一支腳是平行的,如此穩定度會比較好。圖例在不得以的狀況下,把腳收攏些,目的是想讓燈架更高些,但怕倒的情形之下,使用相機包掛在關節上,讓它更穩些。

0407 (4).JPG

 

這是戶外使用雙閃架設在燈架上的例子。並結合了透射傘。請注意黃圈處,Herman使用了一個金屬扣環,把相機包掛在燈架上,讓它更穩些。

0407 (5).JPG

 

如果上一張看不清楚,請看這一張,這樣應該就懂了。這種扣環哪兒買呢?Herman是在五金賣場買的。幾十塊錢的就可用了。

0407 (6)A.jpg

 

如果要走高級路線,可以像Herman去峇里島出差時一樣,找個當地的民工專門扶燈。這是正確的扶法,手盡量往上抓。如果有風,請拉住透射傘的中軸而不是燈腳。因為真的風大時,傘會像吹箭一樣射出去。所以,拉住傘的中軸即可把傘穩住,燈架自然也是穩的。

0407 (7).JPG

 

這是走夢幻路線的,請正妹來扶燈。啥,你說正妹扶的位置不對?那表示你有用心看本文,真是感謝。有正妹幫你扶燈就不錯了,其它的嘛..不用太計較了唄。

0407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