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機閃

給你的離機閃發射器一條安全帶吧。Herman手邊的離機閃的發射器,不管是E牌的,還是最近狂操的永諾,都有一個共同的設計,就是它們都是沒有鎖緊掣的,雖然使用時可以很快放上相機,但一個不小心擠壓或是碰撞,就有可能從熱靴上掉下來。也曾經有閃燈班的學長發射器落水。

為了防止這種慘劇發生,Herman會給E牌的發射器裝上一條安全帶,一端繫在發射器天線根部,一端繫在相機帶上。而永諾的這款,並沒天線可以繫,所以讓Herman傷了幾天腦筋。不過,總算解決了。

我在發射器的前端粘了一個黑色的扣子,用來繫"安全帶"。這個黑色的扣子其實有二個作用,一是用來繫安全帶,一是用來防止當發射器放置在保管盒中時,上頭的開關不會被誤觸。安全帶其實是39元商店買的識別證帶。黑色的鈕扣就找找家中不用的舊衣或是襯衫的預備扣,用快乾或是熱融膠來粘。

ap_F23_20100422013247853.jpg

買自百元商店的識別證帶。

ap_F23_20100422013248841.jpg

這回外拍,閃燈創作班的學長也很有巧思,他使用了原來是用來粘在鏡頭蓋子上,用來防止鏡頭蓋子遺失的帶子,直接用來粘發射器,更簡單好用。網路上的賣價大概是50元吧。直接到網拍上搜尋"鏡頭蓋 繩"即有一堆可以選。感謝分享。

DSC097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