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拍燈

在戶外拍攝人像時,我們可以運用反光板、閃燈來處理反差的問題。其中以反光板最為方便,以及容易上手,所以用的人最多。本回在西門町,帶著攝影學園閃燈創作班學員進行的「街、舞」閃燈創作,我們示範了以外拍燈及無影罩來進行補光的拍攝手法。

這次主要使用的燈光,是400W的外拍燈。打光的方式,是將外拍燈結合快速無影罩,把往無影罩內投射的光線,經由無影罩的反射及拘束,集中在舞者身上,形成光線有效的運用。由於Herman老師偏好略為硬質的光線,所以我們把無影罩的前端柔光布掀起來。外拍燈的出力設置在1/2。而外拍燈及無影罩則使用K架架設起來。

DSC04091.JPG

為了取得最佳的拍攝角度,拍攝者使用廣角鏡頭,並由最低的角度來拍攝。即是女學員,一樣毫不猶豫的往地上一躺。

DSC04102.JPG

 

這張是由Herman老師拍攝的示範照。拍攝資訊:SONY A850+16-35mm超廣角鏡頭。 F8、1/250秒,ISO 200。

12-0205-1S.jpg

本回的學員,使用Canon、Nikon及SONY系統的都有。如果手上沒有外拍燈,只有一般外接閃燈,可以嗎?答案是肯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